全部

滨城区: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打赢棚改拆违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2 15:20:03

齐鲁网滨州3月22日讯 3月21日,滨城区棚改拆违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宝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克宏,区政协主席唐志强等区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有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郑同忠通报了全区棚改拆违工作情况,北镇、市中、市东、市西、彭李、滨北、梁才街道以及秦皇台乡和杨柳雪、三河湖镇负责人分别结合乡镇街道棚改拆违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唐志强、荆开科、郑同忠、高洪涛等六大片区负责人就整个片区推进情况讲了意见。

张宝亮对前段期间棚改拆违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他指出,思想要再统一,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抓好棚改工作,全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出杂音,形成阵势,齐心协力打赢棚改拆违攻坚战。思路要再创新,加大对上沟通协调,争取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区直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要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加大手续办理、测量测算的专门培训,争做棚改、拆违的行家里手。要加强政策的研读,创新思路,边推进、边研究、边创新。

张宝亮要求,拆违力度要加大,各乡镇要遏制增量,定期到各村居做好巡查;对不符合城市规划的违法建筑,坚决依法拆除;重点拆除卫片违法图斑、影响重大项目施工的,尤其是对挤占城市道路,乱占消防通道,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立即严格予以拆除;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造势,扩大影响,对村痞村霸要严惩狠抓,严厉打击。

资金要保障,区财政部门要全力保障各乡镇拆迁资金,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棚改工作,推动棚改工作。要高起点规划,吸引有能力、有实力的开发商、建筑商,推动城市建设品位提升、档次提高。方式上要科学,要做到和谐拆迁、稳定拆迁和依法拆迁,要聘请律师全程参与棚改拆迁,拆迁过程要公开透明,同时也要着手做好明年棚改改造计划。

张宝亮强调,工作要结合,要与当前的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把棚改拆违工作作为重点课题,去学习、去研究,与先进单位深度对接, 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力争探索滨城棚改拆违的新路子。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借好创城势,借势拆迁拆违。要与城市管理结合起来,通过棚改拆违,使城市更加有秩序、更加宜居、干净、漂亮,同时也要认真梳理城市管理的经验办法。要与村居班子建设结合起来,把棚改拆违作为检验村居班子战斗力的试金石,派驻干部工作组进驻后进村,让棚改拆违工作锻炼干部、整顿班子,推动工作。

张宝亮强调,领导要带头,区级领导干部、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担当,一级带一级担当,亲自深入一线、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带动全区上下党员干部共同担当,协同推进;氛围要再强化,要总结创城经验,通过多种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棚改拆违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形成气势。要组成精干攻坚小组,瞄准钉子户、亲自研究、敢于碰硬、逐一解决,争取解决一户,带动一片。要总结推广面上的经验,宣传好典型和做法,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

张宝亮还就四环外乡镇的土地增减挂钩和小城镇建设工作讲了意见。

张瑞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棚改和拆违当做头号民生工程来抓,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这两场攻坚战。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汇聚合力,切实做到上下联动,城乡联动、部门联动,全党动员、全民动手,确保形成攻坚制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压提速、强势推进。今年计划完成29个棚改项目的拆迁任务,完成拆违的60%,时间紧、任务重,要全面提速,铁腕治理,强势推进。

张瑞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全面落实好周调度、月观摩制度,将棚改和拆违作为全区大观摩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严督实考传递压力,逼出干劲、逼出速度和质量,纪检审计部门要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程建成放心工程、廉洁工程和精品工程。

(通讯员 朱永贵)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重拳整治非法加油站点

为更好的落实市、区两级非法成品油整治会议精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还辖区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梁才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安全监管局、...[详细]
齐鲁网 2017-03-22

滨城区:容错免责机制为真干事者卸下“思想包袱”

“这份文件对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工作起来没了思想顾虑和包袱,在工作主动性和创新性上胆子更大了。”3月9日,滨城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3-22

滨城区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滨城区省、市、区级文明单位联合开展了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滨城区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行动,“小年”清晨堵“老赖”

为深入推进“打击拒执罪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1月19日至20日,滨城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详细]
滨城区人民法院 2017-03-17

滨城区巩固扶贫成果 确保率先打赢稳定脱贫攻坚战

近日,滨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区委副书记孙文利,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磊参加会议。会上,滨城区扶贫办相关负...[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滨州市西街道棚改项目开始入户测量

2017年,市西棚改项目共涉及洼于、东谢、西辗李、东谢四个居会委,2月份街道组织工作组对以上四个居委会分别开展了入户摸底工作,征求居民...[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厉害了!滨城区这个小村上了齐鲁频道拍摄的微电影

“人家大导演都能找到俺村来拍电影,俺村不赖吧!”3月13日,在黄河边的滨州市滨城区大郑村,村民郑会建骄傲地说对笔者说。[详细]
齐鲁网 2017-03-13

滨北街道办事处为育龄妇女培训送健康

为关注广大育龄群众身体健康,普及生殖健康知识,近日,滨北街道开展了“女性生殖健康讲座”。[详细]
齐鲁网 2017-03-13

滨城区梁才街道加快沿黄现代农业开发

作为省级旅游强镇,滨城区梁才街道沿黄9.8公里,水土丰茂、底蕴深厚、环境秀美,“沿黄休闲采摘”在全市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每年举办的草莓...[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滨城区: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 巾帼在行动

3月7日,滨城区食药监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结合“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主题为“...[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滨城区:政企携手搭平台招才引智促就业

3月4日,滨城区彭李街道联合滨州万达广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滨城区推进产城融合 打造城市发展新优势

产城融合发展是实现城市繁荣,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模式。滨城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滨城区将立足“黄河三角洲产城融合示范...[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滨城区公安分局明确主业意识 守护辖区安全稳定

近年来,滨城区公安分局明确主业意识,始终将主业能力建设抓在手上,以实打实地工作严打各类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辖区安全稳定...[详细]
齐鲁网 2017-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