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 全面建设"六个滨城"新目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飞飞

2017-09-28 07:48:09

齐鲁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王飞飞)今年是滨州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开局之年,滨城区紧紧围绕"市九次党代会"总体部署,按照"六个更加注重"的工作要求,以"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引领,以建设开放、实力、美丽、民生、和谐、实干"六个滨城"为目标,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的定位,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聚力"一带三区六园",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抓党建、促发展、聚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重大项目投资建设,世界500强企业达9家

随着北汽江森自控项目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和北汽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目前落户滨城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已经达到9家。该项目主要生产高容量全密封免维护蓄电池,2017年5月取得施工许可证,开始动工建设。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58亿元,利润2.92亿元,税收1.71亿元,解决就业737人。截至8月底,项目建设的现场回填压实、厂房打桩施工、厂房基础开槽等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主厂房吊装。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拉长产业链条,集聚汽车零部件产业,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对于打造黄河三角洲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全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军民融合产业园由滨化集团、中国兵器五洲设计集团、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强强联合,重点建设氮化铝、碳化硅、氢能源电池等高端产业项目。7月27日,三方正式签约"军民融合产业园和高端化工产业园",该项目投产后将推动传统化工向新材料、新能源加快转型。

中裕国家农业科技园充分立足"全产业链"优势,年内投资3.6亿元完成优质小麦产业化示范加工区建设,争创全省全国"新六产"发展的示范园区。中裕公司坚定不移地走"全产业链"之路,经过10余年的发展,形成一条涵盖高端育种、订单种植、粮食初加工、精深加工、绿色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冷链物流、餐饮服务、便利商超等九大版块、横跨一二三产业的绿色高效农牧循环产业链。

颐高国际电商产业园突破瓶颈、加快建设,努力打造全市一流电商产业园。现代汽车产业园全面整合国省道两侧的4S店,投资15亿元建设集汽车展销、文化、竞技、旅游等于一体的全省一流汽车产业园。高端产业孵化园聚焦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数字创意等重点领域,加快孵化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北海公园一期绿化面积达8万平方米、广场及人行道铺装约7.5万平方米,已完成了渤海九路滨水长廊及黄河十六路生态景观带两大景观轴打造。目前正在施工的北海公园二期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截至8月底,北海公园二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0%。

海王药业物流园、黄河三角洲农产品交易物流园等加快建设,红星美凯龙、天场生态农业、中裕生猪繁育等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如雨后春笋般精彩呈现。

加强沿黄开发,促进农业转调

滨城区将沿黄开发作为加快农业转调,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来抓,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带"、"休闲娱乐旅游带"、"沿黄生态景观带"。目前,浮桥以东车行道、骑行绿道建设完成;十里荷塘片区是今年重点打造的莲文化休闲观光长廊和沿黄荷香风情带,该片区占地1200亩。

目前,沿黄生态经济带已栽植26个品种、7万余棵观赏荷苗,东部片区木栈道、水车、瞭望塔、景观桥已完成,核心区域基本建成;"粮林果蔬"四个万亩片区开发加速推进,滨城区沿黄滩区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景观建设初具规模、品牌培育更富内涵、产业体系更趋完善,沿黄已成为我区"一带三区六园"总体发展布局的重要构成部分。

加快棚改步伐,今年29个项目全部启动

自2月23日棚改拆违动员启动以来,截至8月底,滨城区2017年计划的29个项目已全部启动实施,23个村居共3029处院落、85万平方米全部整体腾空搬迁,其中,市中五里居委会1天时间172个院落、牛王居委会仅3个小时80多户全部签订协议,杨柳雪安家、顺和店两个村都是半天告捷,滨北5个村2天全部完成协议签订。全区棚改没有留下一个钉子户,没有发生一起到市、区的上访事件,保持了棚改的和谐稳定。

滨城区拆违量及年度任务完成率均居全市第一位,其中长江三路、黄河六路等一些盘踞城市多年的钉子户问题的解决,使得过去一些不敢想、不可能的事情如今都变成了现实,展示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滨城精神。6月10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出重要批示:"滨城区做法,看似'拆迁',实则人民至上、作风改进",对该区棚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要求省直相关部门总结滨城区经验做法,择机宣传推出"和谐"拆迁的典型。

狠抓生态环境整治 ,清理取缔189家"小散乱污"企业

今年以来,滨城区以迎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和持久战。

截至8月底,全面解决了省环保督察组通报反馈的64件问题,环保部大气污染强化督查第二十组通报反馈的238件问题。按照"两断四清"的要求,全部拆除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共计603台,对189家"小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清理取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解放党员干部思想

滨城区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全面开展"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得到进一步解放,更加坚定了"全面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坚持"落到实处是关键"的原则,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巡查制度,围绕14项重点任务,每月集中进行1-2次巡查,年内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全程跟踪整改。

同时,在发展中也锻炼造就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精神振奋、干劲充足,在困难面前,大家不气馁、不服输,敢于和强的比、敢于和先进争,呈现出创新创业、想干敢干、会干干成的良好精神状态。全区上下风清、气正、心齐、劲足,上下同欲、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业已形成。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梁才街道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棚改任务

9月10日启动签约程序,9月11日签约率达到90%以上,仅仅4天,就完成了邢桥居委会棚户区改造的签约工作,这效率来源于梁才街道在邢桥居委会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9-18

李家良到滨城区调研“第一书记”村情况

9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到滨城区调研市委统战部派驻 “第一书记”村情况。[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9-14

饭店油烟噪音扰民 滨城区彭李开首张万元环保罚单

近日,滨城区彭李街道城管执法大队接到市民投诉,称辖区一餐饮企业油烟噪音扰民。[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9-13

滨城区严查违规操办 “升学宴” “谢师宴”

连日来,滨城区纪委联合食药、国税部门组织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项督查行动,对滨城区部分餐饮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对餐饮开...[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7-09-05

滨城区需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2138家餐饮单位全部安装完成

string(9)。"滨城区需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2138家餐饮单位全部安装完成"。[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8-29

滨城区彭李街道开展老年人浪漫过七夕活动

string(6)。"滨城区彭李街道开展“情浓一生、真爱永恒”老年人浪漫过七夕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8-29

杨柳雪镇危房改造: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75岁的孟庆来,站在即将完工的新房中激动地说:“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砖瓦房,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孟庆来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8-29

滨城区:摸清“家底”为发展全域旅游理清思路

近日,滨城区旅游局组织全区10个乡镇办召开全区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会议,全面安排全区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会议指出,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是加快全...[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08-25

“舞动齐鲁 全民禁毒” 集中宣传活动在滨城区举行

为响应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向毒品宣战的浓厚氛围,近日,滨州市 “舞动齐鲁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在滨城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8-25
滨城区公益雕塑“扮靓”城市文明

滨城区公益雕塑“扮靓”城市文明

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滨城区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让社...[详细]
滨州网 2017-08-21
滨城区聚福苑小区实现“六位一体”全覆盖

滨城区聚福苑小区实现“六位一体”全覆盖

8月8日,滨城区市中街道聚福苑小区的居民在小区公园里游玩。聚福苑小区原属于“旧、散、乱”的老旧小区,原单位不想管、物业公司难引入、居...[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15

滨城区首个社区矫正检察室派驻滨州工业园区挂牌成立

7月31日上午,滨城区首个社区矫正检察室在派驻滨州工业园区正式挂牌成立。社区矫正检察室依法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交付执行、教育引导、监督措...[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14
市西街道:细处着手抓创城 查缺补漏迎验收

市西街道:细处着手抓创城 查缺补漏迎验收

、村居及辖区主次干道等部位的整改提升上全面部署,全员发动,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城乡环境面貌有效改善,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明...[详细]
滨州网 2017-08-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