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39个部门单位集中公开亮进度、亮任务、亮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7 16:44:08

齐鲁网滨州8月7日讯 “上半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8.57 亿元,全区民生支出 12.52 亿元;推进产业基金运作,基金出资列入年初预算,政府投资母基金规模达到 5700余万元,先后设立中衡、中裕公司两支股权子基金;积极推进财政体制改革……”

微信图片_20190807164258

“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0.26 亿元;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 115.2亿元;强化项目督导,对 108 个 500 万元以上项目实行挂图督导,上半年共完成投资67.56 亿元;动态管理项目储备库,由年初的 89 个增加到 98 个;滩区迁建工程主体框架已施工至 22 层,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即将施工建设,43公里临时撤离道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 90%以上…… ”

8月4日,在拼搏2019·共建“六个滨城”区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学标亮标、担当落实”年中亮进度工作会议上,财政、发改、区政府办公室等30个政府部门针对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以及年初“亮目标”活动中所承诺的工作,晒实绩、亮措施、亮进度、讲打算,逐项向社会展示年初目标任务和承诺落实情况。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区油区服务中心、区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9个直属事业单位立足自身职能,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亮出了各自的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

为落实好“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工作要求,滨城区创新方式,活动现场,每一个部门单位发言后,区政府领导按照据实评事、依事评人,查找工作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对照年初制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对标对表、逐项评估,激励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的要求,逐一对各部门整体工作情况进行点评。点评既看工作成绩成效、又找推进中的差距短板;既指出突出问题所在,又指明工作推进的措施及着力点;做到精准点评,精准施策,鼓舞干劲,加压奋进。同时,还采取部门自评、核实评估、亮进度及点评、结果运用四个环节,对各单位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通过‘亮进度、亮任务、亮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理清思路,传导压力,既是对全区各部门、单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效检验,又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激发全区对标一流、走在前列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的措施。”谈起活动的开展,滨城区区长张瑞杰说。

今年来,滨城区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工作定位,秉承“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 8.1%,经济指标稳中有升。项目引进量质并举,在全市“双招双引”现场观摩中取得第一名。储备项目98个,10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6个项目入选省优选项目,新增省级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各一家,动能转换提速升级。棚改拆迁完成项目29个、2700个院落、110万平方米,腾空土地3100亩。94处河湖违法事项全部整改销号。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明显,政府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新组建部门高效运转;区级产融中心启动建设;滨城区被列入省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省“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试点。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正式启用,滨州学院附属小学即将投用,被列入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在全市林水会战观摩取得“三连冠”,夺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两连冠”,区委、区政府班子连续两年获评市管领导班子考核“双优秀”。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出“六个滨城”建设新局面。

为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滨城区主动拉高标杆,抢抓发展机遇,走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双轮驱动、一二三产融合联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聚焦“双招双引”、营商环境、城市管理、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集中主要精力和力量,一抓到底,强化项目跟进洽谈力度,在项目落地上下硬功、见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加快推进棚改安置、城乡环境治理、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档次;强力推进沿黄开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抓好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以省级全领域“一窗受理”改革试点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精简办事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一窗受理”、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程不见面审批等工作,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聚焦土地、金融、人才等瓶颈难题,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五未”土地治理、标准厂房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产融服务平台建设、渤海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建设等工作,确保年底前至少建成1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2-3处小微产业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聚焦创先争优培亮点,结合“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活动,在深入对标学标的基础上,总结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加快学用成果转化运用,在社会治理、审批服务、体制创新等方面形成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拿得出、叫得响的工作成果,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提升全区整体工作水平提供支撑。

聚焦真抓实干,对照承诺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横向比差距,纵向比进度,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实干意识,坚持“一线”办事原则,在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服务项目,全力提升服务能力。以实绩论英雄,在“双招双引”中比境界,在“六个一线”中赛担当,在“九赛九比”中分优劣,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富强滨州”提供强大动力。

(通讯员 李荣新  赵飞)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变整合为融合激发监管队伍新活力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 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变整合为融合激发监管队伍新活力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今年上半年,滨城区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案件99起...[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8-05

滨城区市中街道文汇社区开展八一优抚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滨城区文汇社区开展了以“心系橄榄绿 不忘革命初心”为主题的优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8-01

滨城区玉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近年来,滨城区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根据棚改回迁居民的实际需求,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建成高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31

梁才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队:高温酷暑炙烤下坚定守卫着城乡环境

7月27日,梁才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队开始全天候不间断的巡逻,对街道辖区内4平方公里内的8个烧烤经营饭店、5个建筑工地集中的区域及渣土运...[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31

培育新动能 厚植新优势,北镇街道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滨城区北镇街道按照“富强滨州”建设的整体思路,聚焦“六问”“八策”,不断深化“学标杆 争一流 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4

滨北街道74名适龄应征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7月24日上午,滨北街道2019年度征兵体检活动顺利开展,全办74名适龄应征青年来到滨北卫生院参加征兵体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4

彭李半年看亮点:完成财政收入2.39亿 固定资产投资20.5亿

2019年,滨城区彭李街道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契机,聚焦“六问八策”,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的工作定位,担当作为、奋勇争...[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