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秦皇台派出所倾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互促共进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通讯员 秦台安

2019-09-24 17:32: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自滨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双创”活动以来,秦皇台派出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党建带队建,倾心打造“秦台卫士、为民先锋”特色党建品牌,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互促共进。 

“打铁还须自身硬”。秦皇台派出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在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自选措施,如党员学原著、读好书、支部书记带头上微党课、开展谈心交流、“学习强国”专题评比、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集体观看红色影片、赴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缅怀英烈等,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创新落实新时代派出所“枫桥经验”,全力化解矛盾风险,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做到既有尺度、有力度、更有温度,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该所在现有基础上,拓宽矛盾排查渠道,调整村警工作考核标准,把日常工作重点从一般信息的搜集转移到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现上报。社区民警适时研判村警上报信息,指导村警规范专业地开展后续工作,形成民警为主、村警辅助、村“两委”成员和乡司法责任人积极参与的矛盾纠纷化解格局。

推出错时工作法,把方便留给群众,事先联系预约,主动进村入户,用真情搭建沟通矛盾双方的桥梁,讲事实、摆道理、举案例、论利害,用拉家常式的方式让当事人对法律法规逐步入脑入心,促进矛盾纠纷的成功化解。

辖区某村居整体拆迁期间,部分村民因琐事影响了正常施工进度,政府工作人员多次做工作未果,民警进入现场后,认真倾听村民反映诉求,了解事实真相,当场表明公安机关态度,民警有理、有据、有情的“现场说法”,引起群众共鸣,矛盾得以成功化解。村民用手机把现场情况拍成视频上传网上,点击率爆涨,满满的正能量,民警瞬间成了“网红”。某村兄弟二人,已年逾古稀,却因家务琐事积怨甚久,时常发生争执甚至肢体冲突,民警了解情况后,调整工作思路,利用晚上时间,多次到二人家中开展工作,推心置腹,动之以情,晓知以理,最终二人重归于好,积怨矛盾得以化解。 

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的永恒主题。秦皇台派出所户籍大厅用“一次办好”改革的“减法”换取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加法”,把清单印成彩页,一并公开派出所户籍室及报警电话,将清单彩页发放到辖区群众家中,让群众事前明白,准备有序,办结满意。积极开展村警专题业务培训,让他们成为户籍工作阵地“排头兵”,村民不出村就能得到比较规范的答复,为“一次办好”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各种险情灾害面前,民警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台风“利奇马”肆虐期间,民警脱下雨衣为高烧患儿遮风挡雨,撑出一片“晴朗的天空”;高压线被台风吹断搭落在树枝上,民警、辅警冒雨拉起警戒线,不顾个人安危,指挥路人绕行,会同电力部门合力清除隐患,确保了群众安全。 

明确“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全时空守护辖区平安”新警务理念和任务重点,建立健全日常巡逻防范机制,由所长负总责、民警为直接责任人、队长为骨干、辅警为成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指导村警立足村居,开展区域巡防,与派出所专职巡逻队互联互通,点面结合,织密巡逻防范网,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全力压减违法犯罪空间,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群众安全感。广泛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各类宣传,在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增设护学岗,下大气力摸排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万株鲜花提升城市“颜值” 滨城区洋溢浓浓“国庆味”

近日,记者从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鲜花满城 扮靓...[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24

滨城区彭李街道部门联合大作战 利剑出鞘斩创城“顽疾”

9月22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城管执法、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管理、食药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张课小区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街道、...[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9-24

滨城区彭李街道:环中海健步走 “双报到”添活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9日,由滨城区彭李街道主办的环中海健步走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学苑社区承办,由市、区“双报到”单位市政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20

三河湖生态养老社区: 筑一处养生防老“现代桃花源”

当下,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也慢慢发生着改变,从“观望态度”变得愈加迫切。单凭政府力量已无法满足社会对养老服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20

滨城推行行政审批服务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

近日,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培训会,通过选聘方式选聘政府雇员充实到一线服务窗口,在加大业务技能培训的基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20

滨城区北镇街道开展六街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滨城区北镇街道组织昌龙社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六街市场管理办公室人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9

滨城区市中街道:“讲座+义诊”呵护未成年人眼健康

日前,滨城区市中街道光明社区联合亮一生视力提升中心,组织开展了“Eye视力,Eye健康”关爱未成年人眼科讲座、眼疾病义诊系列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9

中秋来临,市东城管坚守一线为市民营造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

中秋佳节将至,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东中队节前早准备、早部署,深入开展节日期间环境秩序大整治,做到中秋不休、人员不减、力度不变,给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2

滨城区召开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9月12日,滨城区委网信办召开全区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滨城区彭李街道:“双报到”进社区 基层党建添活力

近来,滨城区彭李街道将“双报到”工作作为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9个社区积极与48家市直单位、13家区直单位党组织对接,确定形...[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2

滨城区市东街道开展“护校安园”活动

近日,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东中队集中整治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门前三包、环境秩序、交通拥堵等问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