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次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滨城

作者:

2019-10-21 15:54:10

10月19日,滨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次现场督导观摩会议召开。会议分为现场督导观摩和专题培训两个阶段。

在上午的现场督导观摩会上,督导组先后来到梁才街道宋黑村、滨北街道杜受田故居、杜店街道北街家园一区、滨州汽车总站内商户、市西街道徐家农贸市场、彭李街道王家小区、市中街道渤海七路、百货大楼、北镇街道春晓南街、市东街道清怡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相关专家都详细讲解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和存在问题。

在下午的专题培训会上,相关专家系统、详细地讲授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的标准、规范和要求,针对滨城区工作现状,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会议指出,前期创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与测评标准相比,与先进地市的创城相比,滨城区的创城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清理整治很不彻底,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居住小区整治,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抓好重点路段环境整治。加大路面的卫生清扫频次和力度。要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加强公厕的管理和维护,加强对建筑工地环境与卫生管理,以及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强化农贸市场整治,规范“八小”行业,推进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聚焦机关、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突出城市出入口、重要街道、市场出入口等重要节点,设置一批大型高档次公益广告宣传牌;在主城区、城郊主次干道增加一批宣传牌。同时,利用好候车站点、LED显示屏等载体,持续播放创城宣传内容,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

会议强调,要真帮实包,压实责任。滨城区级领导要对自己包保的责任区域,实行现场盯靠、现场调度确保整治到位。包保部门要做到问题清、重点清、措施清、时限清。各乡镇(街道)要把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百无一疏、全面过关。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督导组要继续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督导。建立问题台账,定时间、设红线,限时解决,全程跟踪,挂牌督办。要完善机制,注重长效。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区、街道、社区、村居四级联动,条块结合”的城市管理体制,实现城市管理全覆盖,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注意统筹处理好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的关系,坚决克服“重建轻管”、“重治理轻维护”的落后思维,确保整治一片、规范一片、巩固提升一片,真正实现长效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洁净、卫生、文明、有序的生活和居住环境,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城成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市东街道“五策并用”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滨城区市东街道卫健办为进一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18

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创城“高标准”变为日常工作“新常态”

市容市貌不仅反映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也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拥有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环境是每个市民所期盼的。作为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的牵...[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18

滨城区实验小学以“品”为媒 让文明在品质中绽放

滨城区实验小学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和全国教育创新示范学校,占地面积10126平方米,建筑面积 6745.78 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在...[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农贸市场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自创城攻坚战打响以来,作为创城活动中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牵头单位,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的宗旨,积极履职尽责,扎实...[详细]
齐鲁网 2019-10-15

“明厨亮灶”“色标”管理 滨城区创新开展餐饮行业服务监管

目前,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已经正式打响,创城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印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5

滨城区彭李街道为20个修车点免费发放修车棚

“有了修车棚,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10月6日,在黄河十路渤海九路交叉口,定点维修电动车、自行车的姜师傅握着滨城区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12

滨城区市东城管:整治人行道自行车停放秩序 助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

在巩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东中队开展了多种专项整治活动。为了解决人行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和违规投放问题,近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