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以主题教育引领食安问题整治纵深推进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郭刚 通讯员 术莉莉

2019-11-22 08:56: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联合公安、教体、农业农村、渔业资源服务中心等部门紧紧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群众普遍关切的重点民生问题,集中力量开展联合行动,抓好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面部署凝聚合力,各项专项整治压茬推进

8月,滨城区市场监管局与公安分局、教体局联合下发《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9月又与公安分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渔业资源服务中心联合下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将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纳入整治任务,组建了综合协调、新闻宣传、案件查办等7个工作专班。

10月29日,组织召开全区主题教育涉及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及全区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要求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形成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专项整治工作局面。11月8日,召开食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风险防控源头治理,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查“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梳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保健食品行业的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及幼儿园开展自查,对供餐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促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并就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和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持续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专项治理,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档、动态管理。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严查经营场所生活区、销售区、食品处理区“三区”不分问题及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重点集中整治,一查到底实施全链条打击整治

整合执法力量,对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重典治乱。在专项整治期间,对发现的生产经营不规范行为,整改率达到100%;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处置率达到100%;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依法移送率达到100%。对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加强跨区域合作,实施全链条打击整治,一查到底。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和线索移交,加大打击力度;实施信息公示共享、行业禁入等联合惩戒措施;加大公开力度,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产品,形成有效震慑。

今年以来,全局已完成抽检食品3383批次,其中国抽48批次、省抽232批次、市抽718批次、区抽2385批次;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61件,罚没款119.06万元;销毁假冒食品、药品等共56个品种2000余件,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市西街道:这个“家门口”的康复服务指导站很温暖

这里,让残疾人站起来、笑起来是每位工作人员的初心;这里,不仅让残疾人得到科学的康复服务,更让残疾人的生活多彩多姿;这里,让初冬时节...[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滨城区梁才街道:主题教育五方面发力 务求取得实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梁才街道坚持高质量发动、高标准提升,坚持“五个方面发力”,将主题教育实践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3

滨城区梁才街道加大投入 不断完善提升教育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滨城区梁才街道把关心教育,发展教育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聚焦群众关心关...[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