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柳雪镇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郭刚 通讯员 苏冲冲 鲍甜甜

2019-11-22 15:54: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杨柳雪镇开展主题教育始终紧扣“人民”二字,在为民解难事、办实事、谋福祉的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条主线,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手段、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杨柳雪、法治杨柳雪,使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该镇将“学标杆”成果转化,结合全镇实际,以“枫桥经验”为引领,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目标,创新性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筑牢为民解难信访“大平台”,打造便民利民信访“综合体”

在打造信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高标准建设了一体化信访服务大厅,编印《人民信访服务指南》,以“业务规范化、接谈精准化、大厅信息化、设施标准化”提供舒适温馨的接待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正赢得来信来访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构建“服务大厅—镇直机关—社区—村居”的“从群众到群众”的四级治理网络,直面“第一问题”,解决关乎群众生活的“最后一公里”;创新“排查走在预防前,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处置问题走在上访前”四项调处机制;建立“马上办-主动办-灵活办-上门办”“四办承诺”,解决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脱离群众的问题,实现“干部有承诺,群众有依托”;筑“情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局面,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拓宽全便民利民域全景信访“主渠道”,推动网上信访向“掌上”延伸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认真回答好“初心和使命”这一命题,杨柳雪镇时刻紧扣“人民”二字,不断畅通拓宽快捷高效、便民利民的网上信访渠道,引导、帮助群众以网上信访渠道反映诉求,通过手机直接将信访信息传送至“网上信访办公室”分流办理,推动网上信访向“掌上”延伸,让群众少跑腿。

杨柳雪镇以“枫桥经验”为引领,创“人民满意窗口”,为辖区群众提供了舒适温馨的接待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也真正赢得了来信来访群众的满意和信任。四级治理网络、四项调处机制、“四办承诺”与“三治融合”局面共同打造形成了便民利民的信访“综合体”,为群众提供了畅通快捷高效信访渠道,增进了同群众的感情,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杨柳雪镇7月8日迎接了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现场观摩会,获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全镇党员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动员全镇党员参与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认真践行“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入党志愿是入党志愿书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展示了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态度、入党动机、入党的决心等。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奋斗激情。通过重读入党志愿,再次坚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念。重温入党记忆,不忘来时之路。通过回忆入党初衷和在党经历,检视问题,从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立场,始终不改初心、努力奉献。重温入党初心,明确前进方向。全镇党员干部结合“滨城四问”,深刻自省,“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对照入党初心找差距,进一步思考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下一步,杨柳雪镇将持续狠抓学习,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把“学”“做”紧密结合,推动党员干部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继续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衡量标准,不断啃下更多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的“硬骨头”,让主题教育取得老百姓看得见、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市西街道:这个“家门口”的康复服务指导站很温暖

这里,让残疾人站起来、笑起来是每位工作人员的初心;这里,不仅让残疾人得到科学的康复服务,更让残疾人的生活多彩多姿;这里,让初冬时节...[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滨城区梁才街道:主题教育五方面发力 务求取得实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梁才街道坚持高质量发动、高标准提升,坚持“五个方面发力”,将主题教育实践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