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和谐棚改再提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5 21:21:12

杜店街道五个村同时签订搬迁补偿协议1086户,搬迁群众2809人,再刷棚改新速度

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等领导调度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

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等领导调度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

齐鲁网滨州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荣新  林啸  高丽  高令远)12月14日,对滨城区杜店街道棚户区改造工作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至当日晚上10点20分,随着徐家村委会最后一户群众49岁的王建军在搬迁补偿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该街道仅1天时间,西韩、徐家、魏家、小张官、赵桐五个村的棚户区改造签约工作全面告捷,共完成1086户搬迁补偿协议签订任务,搬迁群众2809人,实现协议签订和搬迁两个100%,至14当天日已拆除房屋面积6万平米。除此外北镇街道郝家居委会也在积极推进棚改任务。

杜店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推进调度会

杜店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推进调度会

一把尺子量到底,杜店街道五个村同部署、齐推进、同落实,这是滨城区在加快推进棚户区片区改造进程中迈出的新步伐,结出的又一新硕果,实现加快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新突破。

“围绕‘双招双引’,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我们在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中,坚持民生至上,做好与区域发展结合文章,在加快渤海科创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不断改善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滨城区区长张瑞杰说。

群众在观看公示的房屋面积等信息

群众在观看公示的房屋面积等信息

周密部署,吹响和谐棚改的“冲锋号”

村与村不同,户与户有别,面对广大群众的期盼和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杜店街道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成立棚改指挥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共组建五个棚改指挥部,下设36个工作小组,街道166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村,分别包保1086户2809人。实行“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包保工作小组、机关干部包户到人”,从宣讲政策协议签订,再到群众搬迁,全程盯靠,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同时,为营造棚户区改造浓厚氛围,实行立体化宣传,在五个村进村路及大街小巷两侧等悬挂宣传横幅400余幅,出动宣传车三辆巡回播放棚改相关政策法规,每家每户印发宣传手册1600余份,做到村村喇叭响,户户有方案。

“按照市、区工作部署,我们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党建引领、为民棚改,阳光拆迁、和谐搬迁’工作原则,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棚改、支持棚改,举全街道之力推进棚改各项工作,打赢‘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谈起棚户区改造,杜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一兵说。

群众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群众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让利于民,让群众做和谐棚改的受益人

为保障每一户群众的利益,制定符合实际、惠利于民的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杜店街道立足每户群众的实际,借鉴和结合周边棚改先进经验,围绕拆迁政策与群众利益的平衡点上,组织工作组、律师团队、评估公司反复进行十余次讨论和修改,从棚改政策、法律法规、惠及民生等方面,制定了以人为本、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五村《棚户区改造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

在落实基本补偿、搬迁奖励的基础上,鼓励群众自行处置门、窗、瓦等房屋建设设施,实现群众利益的最大化。同时,针对具体村情和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实行包保责任制,针对群众的疑问,采取与群众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讲拆迁政策、讲法律知识,把惠民利民的棚改政策和公平公正的棚改方案宣传到户到人,做到户户清、心里明,为群众算好经济账和生活账,在耐心细致地宣讲中让群众了解拆迁工作,以真心实意换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以公平公正消除群众的疑虑和困惑,实现让群众积极参与棚改、支持棚改,激发出要求棚改的热情。

正是街道的科学部署和广大机关干部的细致工作,用公开公正公平的政策,凝聚起街道与广大群众共同推进棚改的合力,提高了推进速度,最终实现了拆迁群众从“要我签”到“我要签”转变。五个村在棚改评估数据公示前,村(居)群众就投入到租房子、搬家、交钥匙等工作中,开创该街道棚改速度的先河。

“坚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实干精神,攻坚克难、敢打硬拼的担当精神,一天当成两天干,晚上当成白天干,休息日当成工作日干,比时间、赛进度,用苦干实干提速棚改进程,用实绩实效展现‘铁军’作风。”谈起棚改进程,杜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忠新说。

棚户区拆迁户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1

棚户区拆迁户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棚户区拆迁户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棚户区拆迁户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公开公正,一把尺子量出和谐棚改的“刻度”

公开,让群众明白;公正,照顾到每户群众的利益。杜店街道在棚改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彻到底。

为严格落实补偿标准统一,街道聘请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入户进行丈量核算,引入律师团队全程开展法律援助,让群众全程参与见证,做到坚持棚改原则、依据方案、阳光透明,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拆迁。

拆迁群众在搬家

拆迁群众在搬家

同时,严格棚改工作流程,做细每一个环节,让群众做棚改政策宣讲员、更让群众做棚改工作的监督员。从每一户的棚改面积、价格,补偿金额及时公开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从评估认定到补偿签约,政策统一,程序完善,充分做到政策阳光无死角,拆迁流程无盲区,公开公正又公平。

同时,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个村党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带头丈量复核房屋、带头签订协议、带头包保困难户,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群众,实现签约一户、带动一片,实现棚改工作高效推进。

施工机械进场拆迁房屋

施工机械进场拆迁房屋

目前,街道组织25台大型挖掘机已进场拆除房屋面积6万平米。棚改五村拆迁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计划17日全面完成五个村32.7751万平方米房屋拆迁任务,腾空老村盘约1047亩,为魏桥国科研究院、渤海科技大学建设和渤海二十一路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创新构建“大网监”工作格局净化网络消费环境

“你好,是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吗?我要举报***公司刷单啊!”今年7月份,一个投诉电话打到了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投诉...[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4

滨城区秦皇台乡人居环境整治带动乡村“大变脸”

“两年不见,村里垃圾没了,池塘里的水清了,真是旧貌换新颜!”日前,在北京打工的孙长福回到家乡滨城区秦皇台乡东孙村后高兴地说。[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3

梁才建成滨城区2019年首个棚改安置区

11月28日,对滨城区梁才街道西赵、方家居委会133户居民来说是个幸福的日子。大家兴高采烈地完成了选房,领取新家的钥匙,新房精装修交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2

滨城区国际跳棋协会成立

12月9日,滨城区国际跳棋协会成立大会在滨州贵苑大酒店召开,6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0

滨城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法律服务站揭牌

12月6日,滨城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法律服务站揭牌。该站将集中滨城区优秀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供...[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0

滨城区市东城管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 已查处12起

为有效解决渣土运输污染城市环境的问题,连日来,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东中队大力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渣土运输车辆“滴洒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6

滨城区杜店街道:大手拉小手 文化站里享受亲子时光

近日,滨城区杜店街道综合文化站与中海蓝天幼儿园联合开展以“大手拉小手 快乐助成长”为主题的亲子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6

秦皇台段李村上榜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滨州市共有4个村进入候选名单,滨城区秦皇台乡段李村上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6

滨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因文明而美丽 让城市放光芒

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优美的小区,便捷高效的窗口服务,秩序井然的城市生活……走进滨城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完善,文明之风处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5

滨城区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12月4日,滨城区标准化项目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中标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所长付强、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孔凡明、滨城区副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5

滨城区: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搭建政银企互动交流平台

11月23日上午,由滨城区彭李街道主办、滨州智慧金服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滨城区产融服务中心第一届产融供需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