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四中:网络班会“键对键” 让学生防控疫情共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18:08:01

齐鲁网滨州1月28日讯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需要,教育部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公告,要求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

1

1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滨城区第四中学2017级6班班主任陈晓洁率先开展网络班会课堂,打破了教育的时空限制,呼吁学生们为抗击新型肺炎做出贡献,鼓励学生们安心“宅”在家里读书、健身,做让老师放心、让家长省心、让自己安心的合格学生。班会于今天上午在班级微信群开展。

班主任陈晓洁老师首先提出倡议,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听到每位同学的心声和学习安排。

团支书张文璇同学首先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安排,介绍自己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没有走亲访友,而是安心在家读书学习。并呼吁同学们携手并进,用汗水和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学习委员李千蕙同学写道:一场疫情使得这段原本热闹的假期,在一片安静中度过。现在的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希望开学能够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去复习,迎接中考。新的一年拉开了序幕,我们都将全力以赴。希望疫情尽快消除,希望自己能不断进取不断成长,我相信冬日的心愿,会在春天绽放。

2

李佳甜等多位同学表达了希望早日战胜病毒、解除疫情的愿望。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加油!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各位同学先后分别表达自己的心声:抗击新型肺炎,我们每个中学生在行动。不外出,不聚集,静下心来安排好属于自己的时间。手捧一本名著、学做一道美食、跳一段街舞、听一首音乐……安居一室,让思想放飞。

最后陈晓洁老师做了班会总结,肯定同学们的做法,鼓励大家带着欣欣向荣的希望,带着春天的搏动,驱走冬天的寒意,安心在家专注学习、不断提升,打赢这场特殊战争。

网络班会课堂,让教育在课堂外延伸。      

通讯员:王丽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杨柳雪镇:划定交易区、运输线,蔬菜村防疫情保供应

自1月26日起,滨城区杨柳雪镇西辛庄村接到上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任务,村“两委”成员与包村干部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封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滨城区市西街道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

滨城区市西街道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网格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冲...[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滨城区梁才街道:农村党员干部“五带头”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滨城区梁才街道探索建立农村党员干部“五带头”责任清单,明确农村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在村(居)显...[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滨城区:医务工作者用“宣誓”“请战书”选择逆行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之际,滨州市滨城区市立医院医护人员、滨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毫不犹疑地递上了印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冲...[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滨城区:加强专家指导督导 提升病毒防疫能力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对于医疗工作者来说是新的挑战,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怎样区别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发热及正确救治是摆在所有医务工作者面前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滨城区梁才街道对村“两委”2019年度践诺情况进行测评

1月5日,梁才街道各村(居)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开展公开承诺述职评议活动,各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对照年初公开承诺事项进行述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8

滨城区市西街道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1月7日下午,针对滨州市出现雨夹雪及降温天气的情况,滨城区市西街道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及...[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滨城区“四不放过”追溯事故隐患 提升应急防灾保障能力

2019年,滨城区坚持筑牢压紧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深挖彻改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提升防灾救灾保障能力,实现了安全生产到应急管理转变的良好开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6

滨城区三河湖镇优秀学子回乡开展爱心助学圆梦活动

2020年元旦刚过,滨城区三河湖镇实验学校优秀学子孙若鹏回家乡开展了爱心助学圆梦活动。孙若鹏的同事——来自临清市的吕耀平一起参与了捐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3

滨城公安开展“双创”活动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成效明显

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一直没有变,永远不能丢。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2019年以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