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滨城区用文艺作品凝聚战“疫”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12:57:02

齐鲁网滨州2月4日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滨州市滨城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采用沙画、诗歌、剪纸、书法、美术、数板等多种文艺形式抒发关切之情,致敬白衣卫士,鼓舞战“疫”士气,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1

沙画创作为武汉加油

滨州沁海创作的沙画,以动态流动的唯美画面,致敬逆行路上的白衣天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

剪纸、面塑提振民族精神

滨州民间艺人蔺飞飞是鲁北地区民间剪纸大师杜秀贞老艺人的衣钵传承者,她用剪纸和面塑手艺创作的作品表达“医生亦是战士、警察亦是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人防疫抗疫,人人即战士。

 

3

诗歌赞英雄致敬防疫逆行者

“烟雾弥漫黄鹤楼,新型病毒虐神州。中枢关切急谋筹。钟帅南山针定海,白衣天使浪飞舟。凤城抗疫有同俦。”这是滨州市滨城区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孙剑锋创作的《浣溪沙·战瘟疫》。滨城区诗词学会和作家协会创作大量诗歌散文赞美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们,鼓励大家勇敢面对疫情,一同团结起来打赢这场硬战。

 

4

书画家挥毫泼墨致敬白衣天使

滨城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创作了大量作品,这是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志彬创作的书法作品《抗击疫情》和篆刻作品《武汉加油》。“书画家们希望通过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致敬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不惧困难,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寄托了他们对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祝福。”张志彬说。

555

张炳坤创作的美术作品《大医精诚》和冯岩创作的中国画《抗疫情斗瘟神》。

6

戏曲工作者做义务宣传员

“鼠年恶疫虐武汉,扰国害民逞凶残。党中央,号令传,全国上下齐动员。”这是滨城区文化馆和吕剧团集体创作的音乐数板《众志成城战役情》,滨城区吕剧团团长张博祥正在指导演员排练。“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担起宣传责任,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用艺术的形式歌颂这些伟大的一线防控人员,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胜利。”张博祥说。

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杨玉伟 史聪 赵艳丽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市东街道:“六查”严守百姓生命通道,“六措”织密联防保护网络

滨城区市东街道结合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施行“六查”、“六措”工作机制,建立起群众家门口的最后一道疫情防火墙。[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监测价格,分析动态,滨城发改局:保价稳供“战”疫情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滨城区发改局突出责任担当,立足工作职能,深入蔬菜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城区农贸市场,一线监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滨城卫健:开展多项疫情防控心理疏导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帮重点人群消除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恐慌、焦虑、压抑等情绪,滨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上阵父子兵!他们一起战“疫”

“爹,你甭去了,今晚上我去值班”!不由分说,李志强就一把抢过正准备出门的父亲李还家的军大衣,戴上棉帽就出了门。“志强,过半夜困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把住小区门,“管”好小区人:滨城区严防死守一线包保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滨城区提高防控标准,在封闭村居的基础上,突出城市生活小区防控,借鉴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62个区...[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