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拧紧值守“螺丝钉”,守得云开“疫”散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20:35:02

齐鲁网滨州2月9日讯 初春的夜晚,路口、村头在夜幕映衬下,显得格外寒冷。

然而,在滨城区设立的一个个劝返点、值守点上,执勤人员依旧用坚守拧紧值守“螺丝钉”。

一次次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一句句“请您带好口罩”的温馨提醒,一声声“谢谢您的配合”的理解支持,让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倍感暖阳,他们用寒风中的坚守驱散疫情“乌云”。

农村:守住战“疫”的“篱笆口”

2月7日凌晨1点,在滨城区沙河街道高桥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米新海忙完一天的社区工作,才缓缓离开。

晚上10点,米新海到村居值守点检查信息登记情况

晚上10点,米新海到村居值守点检查信息登记情况

从正月初一开始,米新海就坚持值守在防疫一线,每天凌晨6点,他都会到各村巡查一遍,指导各村开展疫情宣传、路口值守、消毒防疫工作,确保疫情联防联控无死角。

作为值守点的“常客”,因为他知道,守好每一村口,挡住外来人员,这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为了督导各村路口值守到岗到位,唯恐有丁点松懈,米新海坚持饿了就用方便面充饥,困了就蜷缩在办公室沙发上睡一觉。

早上6点,米新海吃完一桶泡面后就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

早上6点,米新海吃完一桶泡面后就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

像米新海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滨城区各乡镇街道村居不分昼夜守护在一线,在默默坚守中守好“篱笆口”,筑起“隔离带”。

小区:用值守“路灯”照亮安全路

“回来了啊,36.6℃,体温正常。快回家吧!”

“谢谢,你们辛苦了!”

2月8日晚上7点,气温零下3摄氏度。在滨城区黄河小区二区南门值守点上,两名值守人员穿着军大衣,在寒风中在耐心地为给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做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在黄河小区二区门口,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在黄河小区二区门口,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份真诚的谢意,都为夜以继日的值守人送去暖流。

而在同一时间,在滨城区北杨新苑小区劝返点上,由于小区住户较多,值守人刚刚劝返完有外出意向的居民后,又立即轮班开始对小区进行巡逻,保障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留一处死角。

在黄河小区二区门口,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2

在黄河小区二区门口,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2

站点:守护城市的“体温”

国省干道、火车站、高速路口检查点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滨城区设置的11处检查点上,检查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在国道220滨州-东营界疫情监测点,值守人员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在国道220滨州-东营界疫情监测点,值守人员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夜间温度低至零下5-6摄氏度,风吹在脸上丝丝疼痛。由于站在寒风中长时间工作,值守人员手脚冻得发麻,为防止因气温低导致测温枪失灵,工作人员测完一个,就干劲揣在怀里,保证对每一个人员体温测量的准确,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连续的奋战和坚守。

1月30日,57岁的滨北街道老党员张益民白天在社区服务中心值完班后,主动要求去最艰苦的高速路路口值夜班。在东吕高速滨城北收费站疫情检测点,他又从下午5点一直值班到第二天早上8点,连续坚守15个小时。虽然张益民曾因三尖瓣狭窄做过手术,且术后一直在服药,但疫情发生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在一线。“我会一直坚持值守,直到疫情结束。”张益民勇敢地说。

57岁的老共产党员张益民坚守在防疫一线

57岁的老共产党员张益民坚守在防疫一线

守护城市的“体温”,保护城市的群众,他们为平安坚守,为生命站岗。在滨城区战“疫”一线,每天都在上演无数“坚守”和“奉献”的故事。

拧紧值守“螺丝钉”,守得云开“疫”散时……

(李荣新 马越 于泉浩)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