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夜守村大门、护好全村人 滨城区人大代表村头蹲点值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7:24:02

齐鲁网滨州2月10日讯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滨城作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给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寒冬带来了温暖。

张秀萍带病坚持在村头执勤

张秀萍带病坚持在村头执勤

打响疫情防控战后,省人大代表、滨城区秦皇台乡北贾家村党支部书记张秀萍,迅速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召集村“两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进行研究。制定防控措施,教育群众提高警惕,普及防控知识,在村口设立劝退点由村两委成员带班值勤。在张秀萍带头执勤,冲锋一线的同时,还悄悄地捐款1000元。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晚上冷,不能让群众守夜,我是人大代表、是党员,应该带头。”张秀萍说。

杨玉国(左二)向小区居民发放口罩1

杨玉国(左二)向小区居民发放口罩

与张秀萍一样,作为市人大代表、滨城区市西街道双庙刘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双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国,在挨家挨户排查小区内湖北来滨人员的同时,带头对小区道路、楼梯进行每日两次的消毒,对进出小区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留痕。多途径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停止春节期间的走亲访友。除积极组织双庙刘居委会党员及群众代表向区红十字会捐款外,杨玉国个人带领企业捐款26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在滨城区杜店街道,区人大代表、南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新忠积极组织居委会“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以及本居委会志愿者进行防疫工作;向杜店街道、辖区派出所及居民群众捐赠口罩5600个、消毒液50公斤;向滨城区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

张强(左二)布置村内喷洒消毒液等事宜

张强(左二)布置村内喷洒消毒液等事宜

张强联系市疾控中心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隔离

张强联系市疾控中心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隔离

作为市人大代表、滨城区里则街道彭集村党支部书记的张强,面对本村是筛网加工中心,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的实际,春节前,他就带领两委成员制定了严格的防控计划和监控措施,对全村人员和进出车辆进行高标准的管控。同时,带领党支部成员24小时轮岗值班,一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他的带领下,截至目前全村没有出现任何确诊或疑似病例,获得了市疾控中心的高度评价。

(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李荣新 于泉浩  宋建菊)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