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员包户防控不缺位 滨城区拆迁人分散 战“疫”心不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08:53:02

齐鲁网滨州2月13日讯 拆迁,躲迁,让村民住的零散。

疫情,防控,却让民心聚在一起。

1

滨城区市东街道西王居委会在战“疫”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行网格化、党员包户制度,让这个人散的村,心却紧紧的凝聚在一起。做到党员带头筑起“防控墙”,实现精准防控不缺位。

2

“太感谢咱村党支部了,没想到,这种时候,我住这么远,村里还想着我,亲自给我送来口罩和消毒用品。” 67岁低保户王增友激动地说。

3

西王居委会于2016年5月份拆迁,王增友老人躲迁,住在城区的观湖花园小区。为让居民做好防护,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建勇和包保老人的党员王新安,经过多次拨打电话,才联系到老人,于是亲自登门,及时将一包口罩和消毒用品送达他手中。

4

“西王居委会共245户756人,60%多居住在东王侯小区,其它居民住的比较分散,但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必须通知到每一户,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情况。”王建勇说。

只有阻击疫情必须一户不漏,防控不缺位,才能确保居民的健康安全。该居委会党支部结合躲迁居住分散现状,实行党支部管党员,党员包居民的网格化防控,并由14名60岁以下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建立先锋队微信群。每名党员负责包保20户群众,及时下达疫情防控要求,上报包户人员变动及基本生活情况;同时,每个包户党员建立一个居民微信群,每户居民必须有一人进群,便于了解居民需求的同时,在群里下发通知、做好疫情宣传;对于年龄大的通过电话进行联系,电话联系不上的,由包户党员入户进行联系;实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

李新娟作为该居委会党员先锋队的一名成员,自初二下午开始,就把孩子交给老人照看。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5

今年76岁的居民王会动是李新娟负责包保对象之一。因老人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也行动不便。在疫情防控期间,家里储备的蔬菜粮食不足,王新娟就亲自到老人家中去了解情况,根据老人需求送去蔬菜和生活用品,同时,还给老人普及防控疫情常识。“现在看联户微信群成了每一个包户党员的‘必修课’,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李新娟说。             

6

除此外,西王村党支部还通过微信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部署党员再次以电话或微信形式摸排联保户以及防控疫情新情况并上报支部。在党支部带领下,党员们也积极捐款多渠道购买84消毒液30箱分别送到市东街道,区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

7

8

“在党员的带动下,我们村很多年轻人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我认为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做表率,虽然,我们村民没有居住在一起,但我们的心在一起,相信我们村上下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王建勇说。

(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李荣新 于泉浩 刘甜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