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生产两不误 滨城区市西街道加强疫期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1:30:02

齐鲁网滨州2月20日讯 “油菜育苗早期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特别是要注意蜗牛的防治!”2月19日上午,在市西街道宋庄村菜农宋学志的蔬菜大棚里,街道农技人员肖宝焕正在给宋学志讲解大棚病虫害的防治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20112859

走出宋学志的大棚,肖宝焕迎面看到了宋庄村支部书记宋新军。“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菜农在生产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人员要分散一点,不要集中在一起”。“好的,我们一定按要求注意防范,请你们监督!”看到肖宝焕这位经常来给菜农指导的“老熟人”,宋新军高兴介绍,自己的大棚种植的西红柿长势很好,预估毛收入能在3万5千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00220112905

微信图片_20200220112902

为确保战“疫”生产两不误,市西街道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上门为菜农服务,既讲解惠农政策,又讲解防疫措施,在引导鼓励菜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订购农资,并积极帮助指导菜农做好蔬菜大棚的病虫害防治的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菜农的正常农业生产。同时,做好农产品质量监测监管工作,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对未达到农药安全间隔期,检测不合格的蔬菜一律不允许上市销售,切实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董高峰  杨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秦皇台乡东高村党员父子为全村225户村民捐赠生活物资

2月17日,在秦皇台乡东高村委会办公室里堆满了馒头和蔬菜,这是村党员高洪斋和高延锋为全村村民捐赠的生活物资。[详细]
东韵邻海秦皇台 2020-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