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欠费不停供、返还停暖费用 滨城区发改局:助力复工复产出台惠企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8:43:02

齐鲁网滨州2月26日讯 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降低企业成本负担,滨城区发改局会同住建局围绕落实相关价格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对相关企业从事经营活动所需的用电、用气、用水等,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由企业补缴缓缴各项费用。

2、允许相关企业、门店阶段性报停取暖费并返还停暖期间费用。

3、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不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用电”等条件限制。对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由电网企业适当追溯减免时间 。

4、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基本电费的,实际最大需量超过合同确定值105%以上部分按实际计收电费,暂停执行“超过105%部分的基本电费加一倍收取”的电价政策。

5、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6、2020年2月1日-6月30日,“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且不属于高耗能行业的电力用户(含非高耗能行业市场交易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7、转供电单位应同步将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2月1日-6月30日,转供电单位按“先购电、后用电”电费收费方式的,“预购电价”标准不得高于我省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单一制电价不满1千伏电压等级高峰时段电度电价的95%,即不得高于每千瓦时0.8743元。

8、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水土保持补偿费、不动产登记费、城市道路占用费、户外广告资源有偿使用费、仲裁案件受理费,省级以上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按最低标准收取。

(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李荣新 马越)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