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碧桂园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路蔚巍: 工作“打样”,把“精细化”一个词的三个字做成三件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8 09:19:03

齐鲁网滨州3月8日讯 3月3日晚,街道工作视频会议后,加班加点学通悟透“滨州健康码”使用相关流程及意义,个人先学会怎么操作。

3月4日,早晨7点20分,组织16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召开社区“滨州健康码”推进会,20分钟的打样示范,讲通推广与操作流程。

2c33e4300e94fe32ce23b54721c6d37

8点之前,16名工作人员分别到达各自值守小区,赶在小区出行早高峰之前到岗到位,张贴“滨州健康码”使用海报,并给居民发放明白纸,指导居民申报、使用“滨州健康码”。

8点,为确保推广使用一次成功,路蔚巍与社区主任不打招呼,赶到辖区奥林水岸等小区,在地下车库出口当起“物管员”,一辆车一辆车的询问是否申报、使用了健康码,逐车逐车发放明白纸,做到一车不落、一人不漏,给物管人员亲自示范、亲自打样。

又转了两个小区值守点后,9点赶在滨州万达广场开门前到达值守点,给广场值守人员进行示范打样。

9c502c8a608efbbad3cd01cdb06a1d1

结合小区值守轮班,怕在推广使用健康码上有疏漏,晚上7点半,路蔚巍吃完晚饭,又赶到辖区所有小区,逐个逐个值守点查看,对不到位、不明白的,她逐个指导,示范打样。

工作落实,示范打样,一天下来,滨城区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管辖的12个小区,1个大型商场、4个单位全部推广到位。

“工作干到哪里,就把‘样板’带到那里。”碧桂园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路蔚巍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社区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做到精细化,群众的健康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防控怎么做,自己先‘打样’。”

320d5d44c5269239f206da89246d7b7

目前,“滨州健康码”已在社区全面推广使用,通过发动居民捐赠智能化设备等办法,全面解决设备短板问题,定期巡查指导,深入小区进行培训,提升物业人员熟练操作的技能。

自春节打响战“疫”以来,为将防控责任变为每一名值守人员的防控行动,路蔚巍始终把自己作为一名值守员来对待,登记、测温、扫码、排查、信息统计,每一项工作安排前,她必先学通弄懂,做出标准样。

社区疫情防控做到‘精细化’是关键。对路蔚巍来说,“精细化”这一个词三个字,她却看成应该做的三件事。立足社区防控,她介绍说:‘精’就是政策文件学习要精、基层情况要精、群众个性化需求要精;‘细’就是服务群众要细、落实防控措施要细,帮助老人等特殊群体解决问题要细;‘化’”就是把防控措施、工作安排,落实到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值守点、每一名群众,把要求转化为群众的做法和自觉行动。

d2549cf470a6ce1693ae4f1c97a6f08

看好门、管好人、办好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摆“铁桶阵”,不搞“一刀切”,把社区管理做到求精落细。

目前,路蔚巍手头上正忙着落实几项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尽快按照“六个一律”要求做好服务业恢复经营;针对复工的3个建设项目,积极协调解决“点对点”接送人员返岗等问题,争取尽快全面恢复建设,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李荣新  宋娟)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