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绷紧弦、不松劲 滨城区疫情防控在坚守中筑牢基层防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09:51:03

齐鲁网滨州3月10日讯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滨城区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冲锋一线,绷紧战“疫”弦,咬定防控不松劲,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坚守中筑牢基层最后一道防线。

孟凡祥到村居值守点检查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情况

孟凡祥到村居值守点检查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情况

孟凡祥:严防严控人员聚集,每天去巡村

“疫情还没过去啊,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口罩还不能摘,也不能在广场上扎堆聊天……”3月7日,滨城区杨柳雪镇尚店街村54岁的党支部书记孟凡祥在村里巡查时,跟个别聚集的群众嘱咐道。

尚店街村是杨柳雪镇人口最多的村,全村696户1800多口人,人口多、区域大、街巷多,为防控工作带来不小难度。“现在天气暖和了,有的村民特别是老人们在家坐不住,都想出来透透气,一出门,就爱扎堆聊天。”孟凡祥介绍说。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开门营业,尚店街村在城里打工的村民都陆续返岗,在家务农的村民也忙着春耕春播,人员流动增大,孟凡祥每天都坚持带头值班,严格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避免村民聚集,孟凡祥每天都开着自己的电动汽车到村里转上2、3遍,一发现有个别群众聚集,就及时劝说疏散。

从大年初二开始,孟凡祥就带领村“两委”成员巡逻摸排、设岗值守、宣传普及,站稳防疫一线。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先后有42名党员、3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连续坚守奋战,孟凡祥没有半点松懈。“只有防控和宣传不松劲,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守防线,才能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孟凡祥说。

韩双河:“疫”不容辞,带头当好 “守门员”

“现在还不能走亲访友,也别串门,你把菜放这里,我给你母亲送过去。”3月4日,在滨城区市西街道东韩居委会的劝阻点,该街道家住邻村姬家沟居委会的韩晓芳想进村给患有腿疾的母亲毕旭芹送点蔬菜,被正在劝返点值守的韩双河拦了下来。

“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最应该用力的时候,决不能放松警惕!船到码头、车到站的念头咱可坚决不能有!”韩双河说。

韩双河在居委会值守点对进入人员进行“滨州健康码”扫码登记

韩双河在居委会值守点对进入人员进行“滨州健康码”扫码登记

近期来,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外出务工、忙春备耕的群众增多,劝阻点登记压力大。为筑牢战“疫”防线,韩双河坚持用好村内的大喇叭,循环播放上级有关政策文件。同时,还安排居委会党员包保住户,一人包5户,定期或不定期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政策解读,并不厌其烦地劝告群众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

在“滨州健康码”推广使用前,韩双河就提前学习操作流程,并耐心教给每一个值守人员。“对进出人员一定要核验‘滨州健康码’并测准体温;对年龄大、没有智能机的群众一定要登记好信息,不能掉以轻心。”每次在值守点值班和巡查时,这是韩双河强调最多的一句话。

东韩居委会地处渤海十八路和南环河交叉口,有84户207名居民。自从1月24日开始,韩双河和居委的19名居“两委”成员、党员、预备党员一起,每天两班排开,一班2人,24小时轮流值班,一值就是40多天。

为保障居委会群众的健康安全,韩双河带头当好 “守门员”,在坚守中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通讯员 李荣新 马越 任玥颖 吕思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