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备案+承诺 滨城区市西街道523家便民服务行业开业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1 15:57:03

齐鲁网滨州3月11日讯 “递交材料、审核、备案,签订承诺书,仅5分钟时间,就办完了开业的手续!”3月9日下午,到市西街道办理开业手续的滨州洪盛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魏洪坡高兴地说。这是街道当日办理的第45家开业商户,也是街道近几天来办理的第523家开业复工商户。

便民服务行业商户备案签约现场

便民服务行业商户备案签约现场

据悉,市西街道辖区有近1200家商户,为便于管理和服务,市西综合执法中队按照辖区商圈和方位,分别建起5个商户微信群。

自3日起,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按照规定要求,对照标准“清单”,在达到“六个一律”规定要求的基础上,对开业复工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理发店、汽修店、五金店等便民服务行业实行备案、签订承诺书。商户带着营业执照、身份证、公章等材料统一到指定地点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哪些可以开业复工,哪些还得继续暂停营业,必须严格标准,虽然有部分商户有开业需求,但我们对照人员聚集场所属于控制类行业的规定,对其继续暂停营业。”市西综合执法中队长张良解释道。

对已开业复工商户进行巡查督导

对已开业复工商户进行巡查督导

为提高工作效率,作为街道集中备案地点的社会治理智慧联动中心备案现场, 200平米的大厅内,5个材料审核备案和5个承诺书签订桌分开设置。前来办理手续的商户在经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讲解,材料初审后,按照规定排队间隔1米以上,由专人负责体温测量和消毒,出入口设置隔离带,做到出入分流,避免现场人员聚集和扎堆,最大限度地减少业户办理时间。同时,街道还建立便民服务行业商户电子台账,将商户签订的《滨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服务业开业复工承诺书》逐份录入电脑,形成专门台账。

为确保商户“六个一律”措施落实落细,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与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行动,对已开业商户实行每日巡查督导,对是否配备测温仪器、是否配备专职人员登记、是否扫描健康码、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每日消毒等十项内容进行检查。“开业复工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既查开业商户‘六个一律’规定执行情况,又查控制类行业商家暂停营业落实情况,做到开业复工与疫情防控双落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聂长虎说。

截止目前,市西街道共有523家便民服务行业企业商户开业复工。

(通讯员 李荣新   任玥颖  董高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