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2 17:42:03

齐鲁网滨州3月22日讯 “[滨城区水利局]纪念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让我们珍惜水资源,拒绝水污染,保护大自然!”3月22日一大早,诸多滨城市民收到了这样的短信。

1

这是滨城区水利局向全区市民发出的节水护水倡议。2020年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的首日。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and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滨城区水利局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开展了独特的纪念活动,给全区市民发送4万余条节水倡议短信便是活动内容之一。此外,滨城区水利局还制作了节水小视频,倡导水利局干部职工在微信朋友圈、工作生活群等网络平台积极转发,扩大节水宣传。这一活动旨在提高全区市民的节水意识,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认识到珍惜水资源,美化水环境,拒绝水污染,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

2

另外滨城区水利局还在办公楼宣传栏等区域张贴水利部的节水宣传画,提高水利内部职工对3.22这一节日的认识,同时让兄弟单位也了解有关“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有关知识,增强大家对该节日的认知。滨城区作为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区),滨城区水利局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开展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工作:实施“封井并网、水源转换”工程,减少地下水开采;加强水源地监测检查,确保供水安全。严格按照规定每天对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进行监测,确保供水水质合格率、水压合格率均达到100%;加强水源地保护,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3

(通讯员 李成霞)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