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白鹭公益服务中心刘邦军荣获“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称号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4-20 10:11: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云发布仪式于4月16日举行,共评选出10名个人、10个群体荣获“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这一称号。我市滨城区白鹭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刘邦军获得这一荣誉。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组织开展了“‘疫’不容辞 志愿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各行各业千千万万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社区防控、防疫消杀、防护宣传、便民服务、专业医护、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山东约有8.5万支志愿服务组织、28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全省城乡疫情防控,成为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力量。

而刘邦军就是其中一员,在疫情发生之后,他带领白鹭公益的106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投身一线,负责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防控值守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他还参与滨城区18家养老机构联防联控、防控物资及爱心蔬菜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超过620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邦军是滨城区住建局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也是白鹭公益服务中心这个公益组织的创建者、领导者。在完成所在单位分配的抗疫任务的同时,他不忘担当,组织志愿者成立百余人的战疫应急分队。

请求“战疫”申请获得批准以后,刘邦军率领一百多名志愿者,协同滨城区其他职能部门参与“环滨州阻击新冠病毒阻击圈”检查点的前线抗疫战斗,靠前指挥、日夜坚守;同时,在滨城区民政局的领导下,率领志愿者担负起了全区18个养老机构的抗击疫情物资的配送及联防联控工作,亲临一线督导督查各个机构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的情况。此外,刘邦军心系金马、万隆等小区的“网格”治理防疫工作,每日督查并安排志愿者前往支援。

到目前为止,刘邦军累计组织志愿者参与“环滨州阻击圈”2100多人次,服务时长17000小时,检查进出车辆近20000车次,进出人员30000余人,劝返外籍人员300余人。为全区养老机构配送蔬菜及抗疫物资20余吨,出动志愿者5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4000余小时。加强小区“网格”治理,发动志愿者参与130多人次,服务时长1100小时。至今,白鹭公益的“红马甲、红袖标”依然是滨州火车站、全区18个养老机构、部分小区的一道鲜亮风景线,发挥着一个社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