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因人施策分类帮扶 聚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15 10:30: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解决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以及生活困难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滨城区针对重点群体就业难,坚持因人施策、分类帮扶,着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支持农民工返岗复工。滨城区人社局大力开展务工畅通行活动,用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根据农民工填报的出行需求信息,做好数据分类应用和组织出行工作。开展线上“春风行动”、黄河摊区迁建专场招聘等,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

帮助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搭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平台,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云平台在线举办招聘会,参会企业238家,发布岗位信息1206个。贯彻落实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大学生租房补贴等政策,扩大青年见习计划规模,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

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完善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制度,开发疫情防控临时公益性岗位近528个,开展即时就业援助;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已发放两期,共计18270多元;为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16740元。用好12333专线服务,根据失业人员返岗就业相关诉求,安排相关人员对接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