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逐一破解“难考题” 滨北街道对标精准施策 全力创城攻坚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27 09:51: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滨城区滨北街道充分发挥创城主体责任,强调“创城、迎审”工作这场“考试”已进入倒计时状态,对近期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突出问题导向,主攻环境、秩序、氛围等薄弱环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大处着眼,立足全局。做好宏观工作部署,从小处着手,实干当先,抓好微观细节落实。街道各社区、食药所、工商、城管、卫生等各板块各司其职、守住战场,同时高度联动、齐头并进,针对“考题”,逐一破解,咬紧牙关强力整改,争分夺秒抢分;对标问题,对号入座,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小处着眼,注重细节。 一处街边违建的清除,为日常出行减少了阻碍;一次斑马线前的礼让,为交通的顺畅提供了便利;一处墙面小广告的清理,为居民带来舒适的周边环境……或许,你从不曾留意这些身边的细小变化,但正是这些小细节的叠加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滨城区滨北街道注入了新鲜养分,悄然改变着城市的精神面貌,改变着居民的生活,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大考”在即,凝聚合力。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街道进一步梳理各测评点存在的问题,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力量下沉,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居民家门口,真正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成立创城观摩督导队,精准发力,破解城区、村居管理顽疾,坚持“五加二”、“白+黑”工作模式,即使在正常执法过程中遇到居民不理解的情况下,也耐心解释、温情执法,努力在为民办事中树立口碑,把工作做到居民的心坎上。在此基础上,使创建活动实现全覆盖;建立健全督导巡查工作制度,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摆、立即整改,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实现管理长效化。同时营造氛围、广泛动员工作不放松,努力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全办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再鼓干劲,全力打赢“创城、迎审”攻坚战。

据了解,自文明城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滨北街道努力克服老旧小区多、硬件设施老化、居民文明意识不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在区委、区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创城工作高潮,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不辞辛劳奋战在创城一线,表现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广大公安干警、城管、工商等行业的干部职工文明执法、忘我工作,为维护城区公共秩序做出了积极努力。在全办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环境卫生发生可喜变化,城区面貌进一步改观,创城氛围日益浓厚,居民文明程度日益提高,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首创跨区域涉服刑人员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协作机制

8月10日,滨城区检察院牵头组织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三地公安、法院、司法、人社等9个职能部门召开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就建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3

滨城区市东街道创城有妙招:“烟头换鸡蛋”,换出文明好习惯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文明行为,8月10日起,市东街道侯家居委会联合小区物业开展“烟头换鸡蛋”活动,小区的物业...[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