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商超首台热成像测温设备上线使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0-28 08:48: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0月27日,滨城区内大型商超首台热成像测温设备在万中购物中心上线并投入使用,为秋冬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连日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市中监管所积极协调帮助万中购物中心安装测温和人员身份采集的多维感知监控设备,使设备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使用。

在公共场所,特别是人群密集的大型超市,人工测温费时费力,且被感染的风险高、检测效率低,很难达到预防和警示的作用。测温和人员身份采集的多维感知监控设备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系统具备了体温无感精准检测、人员身份验证、体温异常报警、在线实时监控和事后精准查询等功能,实现了规模性人群的快速精准体温筛查,达到精准高效,全面防控的目的。目前,除万中购物中心外,滨城区内其余大型商超也在采购安装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督促各大商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严把经营场所人员进入关,督促经营者做好场所消毒防护工作;严把食品质量关,做好进口食品备案工作,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防控冷冻冷藏食品安全风险;严把防疫物资价格关,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依法经营,依法严肃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河湖韭菜成功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日前,“三河湖韭菜”成功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28

滨城区市东街道“精耕细作”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重在“精耕细作”。人人都是创城细耕者。在创城工作中,滨州市东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