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市西街道:应对寒潮为辖区群众守护一份温暖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1-06 08:42: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出现寒潮天气,有大范围雨雪、强降温和大风。

当寒流来袭,大部分人会选择待在温暖舒适的家里,或者围坐在火炉旁喝上一杯热茶。但是往往最寒冷的时刻就是抗寒一线街道人员最辛苦的时刻。寒潮带来严重冻害,部分道路积雪、结冰,对能源供应、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疫情防控等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都有不利影响,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面对风雪逆风而上的市西人。

寒潮来势汹汹,市西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形成合力,网格员落实街道“六必访”常态化制度,对于贫困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社区、村居主动上门帮扶;对于大棚蔬菜等农业种植户,农业办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做好蔬菜种植中的御寒等问题;对于辖区企业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网格员主动上门协助,帮助企业安全度过恶劣天气;街道充分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精彩市西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天气情况;街道党政办提前储备大米1000袋、面粉1000袋、食用油100桶、方便面300箱、棉大衣1000件、被褥1000套、60台电暖器等群众急需的生产生活等物资,全力以赴保障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担心困难群众的御寒问题,市西人冒着严寒风雨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并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给他们送去棉衣、棉被、取暖设备等御寒物品,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并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做好防寒工作。

二十四小时的在岗值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料峭寒风中,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与坚守,才有了广大居民如春天般的温暖。他们,是一线上的战士,是寒风中的逆行者。夜未央、寒未退、市西人仍在线上。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西街道暖冬行动——"冬至包饺子 暖心送温情"

冬至吃饺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12月21日,滨州市西街道办事处彩虹湖社区综合党委联合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如北辰社工在社区二楼...[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滨北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2月1日,滨城区滨北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区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街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2

滨城区油区服务中心开展冬季油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油违法犯罪,整治油区治安突出问题。11月29日,滨城区油区服务中心再次重拳出击,联合秦皇台乡、滨西公安分局、滨城公安分...[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30

滨城区里则街道:用“黄河故事”演绎“现代乡韵”

里则街道西纸坊村,原本是黄河滩区内普普通通的一个小村庄,近几年来却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迁新村,改旧村,建景区,文化与美景融合,历...[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