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越是风雪越向前、众志成城保民生——滨城区市西街道党员干部抗寒潮工作纪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08:58:01

齐鲁网滨州1月11日讯 连日来,低温寒潮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和隐患。寒潮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哪里有寒冷,哪里就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市西街道以“三专四快六提升”作风整顿为起点,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寒潮保民生,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难关。

储备物资

储备物资

分发宣传单

分发宣传单

检修水管

检修水管

解冻水管

解冻水管

未雨绸缪,街道党工委在行动——

“社区要主动上门帮扶困难群众;农业办要主动深入田间地头确保农业生产稳定;要储备足量的米面油、棉大衣和被褥等群众急需防寒物资……”12月28日,在市西街道重点工作部署会上,街道对抗寒潮保民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大米1000袋,面粉1000袋,食用油100桶,方便面300箱,棉大衣1000件,被褥1000套,电暖器60台……这些为群众准备的防寒物资于当晚20时全部到位。

12月29日,一场大雪没有阻挡市西人服务群众的脚步。一大早,人大工委主任方云就带领民政所工作人员和相关社区书记,先后来到南杨敬老院、亚泰养老院、鳌头周、北孝、双庙刘、油坊李等村居,走访低保户和特困户,深入了解群众取暖安全、用电安全和生活物资的储备情况。几天下来,市西街道共走访农村低保群众387人,城市低保群众141人,分散特困人员20人。

抗寒潮保民生就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这是街道党工委的共识。街道在“精彩市西”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利用上门宣讲、发放一封信的形式,发动群众做好自身防寒保暖的宣传;街道全体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确保群众的需求消息在第一时间传递,并迅速反应做好处置。

人大工委主任方云入户走访

人大工委主任方云入户走访

入户询问情况

入户询问情况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实地走访

实地走访

为困难户送棉被

为困难户送棉被

为停水小区送水

为停水小区送水

走访慰问,社区、双报到单位在行动——

康民社区与“双报到”单位市水利局引黄中心,将大米、面、油等慰问物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祥民社区与“双报到”单位滨州市第一中学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辖区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羽绒服、棉被;

兴民社区联合社会组织创业中心、众智社工、九龙医院,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并为高龄老人检查身体;

1月6日,滨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志强到市西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情况;

1月7日,滨城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市西街道启动;

……

冒着严寒,市西街道14名班子成员落实包保社区责任,分组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为困难群众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到黄河滩区的种植户家中、蔬菜大棚进行走访,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走访中,都详细记录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群众解燃眉之急。据统计,寒潮天气以来,市西街道为困难群众送去棉被43床、大米65袋、食用油65桶、棉衣43件,送饮用水300桶,送电暖器12个,解决暖气管线和供水管线冻裂等问题19个,救助困难群众200余人,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赢得民赞!

维修上冻水管

维修上冻水管

修理管道

修理管道

走访困难户

走访困难户

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在行动——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阵地。寒潮来临,市西街道制订并下发《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对极寒天气的倡议书》,为进一步了解贫困群众在极寒天气期间生产生活情况,市西街道1700余名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投入抗寒潮保民生工作中。

“大伯大妈,这几天老冷了,我们来家里看一下温度,取暖设施能用不?粮食够不够?有什么需要社区协助的?”,寒潮期间,彩虹湖社区书记刘风云不畏严寒,深入老旧小区的群众家里,询问记录着社区每户困难群众的情况。像刘风云这样的走访、慰问、帮助,是寒潮期间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的一个缩影。

寒潮不退,周末不休。1月9日和10日是周末,市西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全身心深入老旧小区,排查供水供电供气和供暖等民生问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庆丰小区供水管道冻住找到具体位置得以解决,彩虹湖社区为家中停水的群众送去纯净水;

三棉东沿街宿舍供水管线得以解决,社区对供水管线进行保温处理;

利民社区为居民维修冻住的自来水管,并做好保暖处置;

教育小区水管冻住得以解决,社区对管线进行增加加热带处理,并联系协调更换冻裂的水表;

……

看着一个个问题得到解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亮亮心头暖暖的。“同志们辛苦了!注意防寒保暖!”他在工作群里的一句留言,让大家备受鼓舞,干劲更足!

寒潮无情人有情,市西人个个精神饱满,人人奋勇向前,形成一股不可阻挡的暖流,在党旗下汇聚力量,温暖了群众的心。

一幕幕感人瞬间、一幅幅感人画面,一段段感人故事……诉说着市西温暖的故事。

记者:周建辉 通讯员:董高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西街道暖冬行动——"冬至包饺子 暖心送温情"

冬至吃饺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12月21日,滨州市西街道办事处彩虹湖社区综合党委联合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如北辰社工在社区二楼...[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滨北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2月1日,滨城区滨北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区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街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2

滨城区油区服务中心开展冬季油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油违法犯罪,整治油区治安突出问题。11月29日,滨城区油区服务中心再次重拳出击,联合秦皇台乡、滨西公安分局、滨城公安分...[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