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早行动、快部署 滨城区推进“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7 18:00:02

齐鲁网滨州2月27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2月26日,滨城区组织举办“智者智城 智惠滨城”大讲堂,围绕乡村振兴专题,邀请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专家、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丁兆庆教授就2021年中央1号文件分别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构建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做专题报告,进行全面解读。给全区120余名区级领导及区直、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精彩的“乡村振兴”实践课。

报告会现场

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擘画了新时期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新图景。报告现场,丁兆庆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思考,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解读中央一号文件,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现实的案例附证,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读精辟。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精准把握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理清了“三农”工作思路,在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和推动乡村振兴落实上,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下一步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继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六个滨城”更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现场2

据悉,滨城区各相关职能部门正积极行动,在深入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对照中央一号文件内容,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梳理重点、挖掘政策、对接工作,按照“快决策、快行动、快突破、快见效”四快的要求,对照工作开展,进行逐项梳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特别是在现代农业产业化、乡村建设、乡村改革、农村党建等问题上,结合“83” 工程推进一项一项来分析,按照有计划、有重点、有路径、有措施、有考核的要求一件一件抓落实。依托区域发展优势及潜力,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发展。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起强大合力,力争在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干出成效、干出特色,再结硕果,

(通讯员 尹连太  李荣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彭李街道劝导6家预燃放烟花爆竹门店 处理违规燃放3起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滨城区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彭李派出所全体队员提前到岗集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联合整治行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