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科技局:抢抓先机 主动服务 打造科技创新扩容提质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3 14:41:03

齐鲁网滨州3月3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全年科技创新工作,摸清辖区企业底数需求,挖掘潜在优质企业资源,提高科技政策服务的精准度,滨城区科技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全区科技创新企业走访服务活动。

QQ截图20210303143814

为做好此次走访工作, 滨城区科技局党组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精心研究活动计划,制订实施方案,准备调查问卷,梳理政策信息。成立了由局长和党组成员带队,相关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科技创新企业走访服务工作组,并按照辖区企业分布情况分为四个工作组。转变工作模式,主动下沉企业,直面企业,了解企业,问需企业。并在相关乡镇街道配合下,合理安排时间,优化行程路线,提高工作效率,高标准完成此次走访工作。

QQ截图20210303143826

每到一处企业,工作组成员都会深入企业车间、厂房,查看企业产品设备和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工作座谈会,下发填写调查问卷,征询企业意见建议,分析讲解政策要点,耐心解答企业疑问,全面了解企业在专利、人才、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等工作的实际情况。

QQ截图20210303143841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活动,各工作组成员摸清了底数,倾听了需求,挖掘了潜力。活动结束后,各工作组将汇总相关信息,开展分析研判,建立科技创新企业工作台账,为下一步精准对接辖区企业,开展精细化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 滨城区科技局按照2021年滨州市“83”工程要求,结合滨城区实际,提出滨城区科技创新扩容提质工程,该工程也被列入区科技局机关党建创新案例课题。此次科技创新企业走访服务工作,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起步。

下一步, 滨城区科技局将以科技创新扩容提质工程为抓手,按照全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大会的要求,拿出开局“敢于担当、善于攻坚、勇于突破”的干劲,抢抓先机,主动服务,把科技政策送到企业身边。推进精准施策,一企一策,为辖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贴心服务,为 “富强滨州”和“六个滨城”建设打造科技支撑。

通讯员 曹诚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彭李街道劝导6家预燃放烟花爆竹门店 处理违规燃放3起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滨城区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彭李派出所全体队员提前到岗集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联合整治行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