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淬炼应急本领 提升处突能力——滨城区市西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度基干民兵集中训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1 16:01:06

齐鲁网滨州6月1日讯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5月31日下午,在黄河小街湾险滩,滨城区市西街道30名基干民兵个个身着迷彩服,头戴迷彩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红旗下庄严宣誓。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结束,标志着滨城区市西街道2021年度基干民兵训练落下帷幕。

微信截图_20210601160014

市西街道2021年度基干民兵训练,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作开训动员。为期5天的训练,内容涵盖队列训练、防暴器材操作与使用、地震救援的组织与实施、消防应急救援装备操作及使用、卫生与救护等科目。在队列基本动作中,民兵们不仅规范了动作,更锤炼了作风、促进了养成;在防暴训练中,民兵们手持警棍、盾牌,学习了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针对突发事件反应、防暴维稳、综合勤务等应急任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演练;在地震救援科目中,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汉林,结合自己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的亲身经历,讲解了地震救援的有关常识,传授了防灾、救护、疏散等相关知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给群众造成的损失;在救援与救护课目中,街道应急办协调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就消防、地震救援等常用物资器材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市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就伤员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救护常识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在防汛抢险演练中,民兵们就沿黄巡堤,沙袋填装,管涌、漏洞、裂缝等紧急情况的处置,演练了筑垒、植桩、封堵、救人等抢险方法。针对此次训练,街道人武部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实施方案,训练过程紧张有序,民兵参训热情高涨,确保了训练时间、人员、时间和质量的高标准落实,展现出市西街道基干民兵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体现出“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风采。

微信截图_20210601160030

微信截图_20210601160043

通过民兵应急演练,全面增强街道基干民兵应对突发应急意识,提升了避险和自救能力,对处置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等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民兵的整体素质和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确保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执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董高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企业开办数量突破3万户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01

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4月8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办事处副主任林庆华,街道消防站负责人、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管理员及物业企业负责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