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市中街道爱民社区为特殊群体送上“暖心粽”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6-11 15:27:06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 端午佳节到,巧手包粽忙,碧绿芦苇叶,包得米花香。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 端午节临近之际,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和谐,增强社区的凝聚力,6月11日上午,爱民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在红色邻里中心开展“和谐邻里情,浓浓粽飘香”包粽子活动,让辖区居民在体验传统民俗文化中增进邻里友谊。

包粽子、吃粽子,其乐融融,共话端午。活动现场大家共聚一堂,互相分享包粽子的方法和经验,花生、红豆、大枣、糯米、粽叶阵阵飘香,大家两个一组,三个一群,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灵巧的双手自如地穿梭在粽叶和麻绳之间,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鲜嫩的粽叶在大家手中流转,不一会儿功夫,各具特色的香喷喷的漂亮粽子成型,小小的粽子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也重拾起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记忆。

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香甜的粽子出锅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带着包好的“暖心粽”一一送到辖区的计生特扶家庭、低保户家里和环卫工人的手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就他们关心的特扶金、就医等政策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积极乐观的生活,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区技校小区的刘艳玲感动地说:“谢谢你们,真是太有心了,不论过什么节日,你们都惦记我,现在吃到社区给我送来的粽子,心里是真甜啊!”

党群一家亲,粽香暖民心,这不仅是一种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将社区邻里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还让特殊群体真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党组织的浓浓关怀,让居民在清甜的粽香中,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企业开办数量突破3万户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01

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4月8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办事处副主任林庆华,街道消防站负责人、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管理员及物业企业负责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