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干实干!滨城区市西街道“六个坚持”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3 11:33:06

齐鲁网滨州6月13日讯 按照市区两级部署,滨城区市西街道迅速行动,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鼓足干劲、攻坚冲刺,迅速形成“六个坚持”工作机制,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抓到底,举全办之力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

清理乱摆乱放

清理乱摆乱放

对商贸街进行集中整治

对商贸街进行集中整治

对生活小区进行集中整治

对生活小区进行集中整治

对楼道进行集中整治

对楼道进行集中整治

坚持“三个入手”,把为民创城作为落脚点。按照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市西街道把为民创城作为落脚点,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王永涛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亮亮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把城市品质提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推进,精准布局,合力攻坚。党工委明确了“三个入手”,即从发现问题入手,对照标准清零销号;从明确路径入手,统筹谋划抓好整改;从凝聚共识入手,形成合力共享共治的局面。按照这一工作思路,实行“一小区一方案,一村居一策略”,把城市品质提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棋盘”刻实刻细,刻出责任线条。

坚持“先清表,再绣花”,全面排查,逐条整改。紧扣最新的49项测评内容407条测评标准,本着“先清表,再绣花”的原则,街道加大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点位”的整治力度。街道通过组织内部城市品质提升现场观摩,从宣传氛围、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三个方面,集中排查,逐项落实整改,消除薄弱时段、薄弱地点、薄弱环节“三薄”现象。同时,街道创城办每天对重点难点部位进行督导暗访,对各点位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督导检查,督促落实整改,杜绝老地方、老问题、老反弹的“三老”问题。

 坚持“台账清零”,跟踪问效,动态保持。街道根据城市品质提升方案和测评标准分别以文件和任务分解表格的形式印发全办,人手一份。要求所有干部职工把创城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测评标准学准吃透,把自己分工和管辖区域在创城工作中需要干什么、应该怎么干的问题弄清楚。街道在22个社区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台账》,街道创城办跟踪进度,台账问题逐条清零,动态保持。 

坚持“一线工作法”,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街道统筹谋划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卫生城复审、食安城复审、环境卫生整治、环保督察等工作,真正把“一阵子”的冲劲转化为“长时间”的韧劲。街道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417名网格员全部下沉到网格,时刻掌握各自网格内角角落落的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需要协调的及时上报至上一层网格,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责任到人,督促创城工作逐项落实。

清理沿街门店乱摆乱放

清理沿街门店乱摆乱放

清理小广告

清理小广告

清理住宅小区乱摆乱放

清理住宅小区乱摆乱放

坚持包联制度,夯实创城主体责任。街道落实班子成员包保社区制度,包社区班子成员对所包社区负总责,实行分线作战、重点帮包整治,划片包干,协助社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每天下午5点,借助智慧联动指挥中心“全科大网格”数据平台,街道对当天每个班子成员包保社区创城工作进行现场视频调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止目前,根据网格员回传信息,组织专项队伍对60余处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治理40余次。

坚持考评测评机制,激发全员参与热情。市西街道将文明城市创建纳入社区、村居测评考核内容,纳入精神文明奖考核范畴。街道定期召开调度会议或者实地督导,对未在规定时限整改到位等问题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街道“精彩市西”微信公众号设立“城市品质提升”专栏,刊发创城相关的各项工作,让市民对创城工作有更多了解、给予更大支持,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城中来。

记者:周建辉 通讯员:潘妍君 董高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