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唯一!滨城区被确定为“保护母亲河”青年林全国性示范项目

来源:滨城青年

作者:

2021-07-07 08:42:07

近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批复同意在滨州市滨城区实施2021年度“保护母亲河”青年林全国性示范项目。该项目是今年山东省唯一的“保护母亲河”青年林全国性示范项目,也是全国14个全国性示范项目之一。

按照规划,共青团滨城区委将于2021年11月开始建设,计划在滨城区黄河大坝淤背区绿化提升332.3亩,林带建设总投资384.59万元,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以平均1000元/亩的标准给予滨城区30万元资助,不足部分由地方配套资金解决。通过高标准新建、抚育管理等措施,对滨城区黄河淤背区林带提档升级,全面提升林带标准质量和景观效果,建设“树种多、景观美、功能强、效益高”的黄河生态廊道。

项目建设过程中和后期管护阶段,共青团滨城区委将组织青少年开展种植认养活动,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到现场开展苗木种植活动,并对新植的苗木进行认养,随后按照要求负责好所认养苗木的养护工作。

项目建成后,共青团滨城区委将依托青年林工程开展的青少年生态实践活动和生态文明理念教育活动。组织各中小学开展生态文明理念教育主题队日活动,以保护母亲河为实例讲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并组织青少年到青年林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