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是风雨见初心——滨城区市西街道勠力同心防御台风“烟花”纪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18:35:07

齐鲁网滨州7月29日讯 狂风呼啸,暴雨肆虐。7月29日凌晨,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还未正式降临滨州,就已让人感受到它的“骇人力量”。台风将至,预警频仍,依令而行,闻风而动。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市西街道党员干部连夜迅速采取行动,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上下一心,坚守岗位,攻坚排险,向风而行,绘就了一幅风雨兼程只为群众的感人画卷。让我们追随风雨中向风而行的身影,一同回顾台风中的故事。

9475362104af72d10fdec13d5c168a4

 

为了群众,他们顶风冒雨一线冲锋。7月28日夜幕来临,小雨淅淅沥沥不痛不痒,是暴风雨来临前最后的宁静。所有班子成员简单垫吧了点晚饭,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下小区、村居,示范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值班值守、备好防汛物资、入户提醒大家做好防范工作......冰凉的雨水打在身上,衣服湿了,鞋透了水,他们继续前行。   

29日上午,市西街道气象家园、碧林花园等多个小区因地势低洼出现大面积积水,水流入楼道,市西街道班子成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启用多个抽水泵,联合小区物业、群众合力将积水排出。为防止后期雨水再度涌入小区,在楼道口堆放防汛沙,安排专人时刻关注小区情况。

e2bb9d2e662b514ee74edc4f0b83087

“群众的冷暖安危,就是我们街道干部前进的动力。”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说。连日来,他坚守在防汛第一线,转遍了辖区所有社区和村居,对街道全面防汛备汛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据悉,市西街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汛期雨情、水情、险情等信息以及各项防汛指令顺畅传达。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应急救援联动机制,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保护伞”。

ebee03e15bdf8dd5359711ce1b3a5f4

为了群众,他们时刻待命保一方民安。自“烟花”来袭,综合行政执法市西中队队员迅速投入“战斗”,参与整个辖区范围内的积水排查、险情即时处置等综合防御工作。7月29日8时,执法队员巡逻至黄河五路渤海九路时,发现道路南侧大树树干被大风吹断,摇摇欲坠,十分危险。大家迅速下车处置险情,将已经折断的树枝彻底分离并搬离马路。就这样,执法中队队员在无缝隙的巡逻路上处理着各种险情。

市西街道由基干民兵、执法中队等骨干力量组成的5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及8辆应急车辆,在辖区全部范围内24小时值巡,时刻待命,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_3921

有一种声音,叫做“人民的呼唤”;有一种精神,叫做“胸怀大局、上下同心、擅打硬仗”;有一种力量,叫做“为了我们的家园”......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分男女,不分职务,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基层干部。他们从没有豪言壮语,但时刻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当台风“烟花”来袭时,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勠力同心保群众平安。

据悉,市西街道为防御“烟花”强台风登陆,前期物资储备沙袋20000余个、铁锹200余把、照明灯200把、还有抽水泵、救生衣、沙袋、防雨布、等20余种防汛物资。

截至目前,市西街道发现并及时处置隐患险情100余处,未出现人员伤亡事件和较大险情,同时及时掌握台风“烟花”最新情况,切实落实好防汛防台各项措施。为做好后续人员撤离工作,街道已与滨城区第八中学完成对接,将八中作为受灾人员临时安置点。

通讯员:孙文爽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钓鱼协会成立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23

2021年滨城区社区运动会开幕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11

滨城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第33个问题整改督战会议

为加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第33个问题整改工作进度,迎接近期省第七督战队的联合督战,滨城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详细]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7-08

滨城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