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红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7 09:10:10

齐鲁网滨州10月17日讯 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近期,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严重影响秋收、秋耕、秋播,滨城区组织13个乡镇(街道)、67个区直部门、部分企业和党员干部、志愿者,走向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抢种,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      

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到滨北街道参加秋收助农活动

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到滨北街道参加秋收助农活动

10月16日上午,滨城区组织开展第七次“品质滨城 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秋收助农"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滨化集团、亚光纺织集团、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大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博远模板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抓住晴好天气,土地墒情转好的有利时机,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时赛跑、与天时争抢,为缺劳动力户、孤寡老人和残疾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和帮助,全力以赴协助群众做好秋收秋种、抢收抢种工作,确保秋粮应收尽收,助力群众颗粒归仓。   

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谦参加秋收助农活动

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谦参加秋收助农活动

本着“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宗旨,滨城区"秋收助农"志愿服务队,发扬党内优良传统、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收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每到一处秋收现场,大家都把自己变身“庄稼人”,肩抗背运,大家干起活来干净利索,呈现一片忙碌景象,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分工合理、配合密切,干劲十足,广大干群齐心协力,用辛勤的劳动与汗水绘出一幅美丽的秋收图。  

10月16日,滨城区志愿者在农田里帮助农户收获玉米。 (1)

10月16日,滨城区志愿者在农田里帮助农户收获玉米

10月16日,滨城区企业志愿者在农田里帮助农户收获玉米。 (3)

10月16日,滨城区企业志愿者在农田里帮助农户收获玉米

10月16日,滨城区志愿者在农田里帮助农户收获玉米。 (6)

10月16日,滨城区志愿者在农田里帮助农户收获玉米

此次活动,共帮助119户群众收割300余亩,收获粮食36万余斤,帮助群众抢收抢种,加快收割进度,减少农户损失。据了解,滨城区通过合理调度农机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脱贫户开展帮扶等措施,对秋粮进行抢收,加快收获进度。截至当日,全区秋粮已收获36.23万亩,占71.53%;其中玉米收获35.3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72.11%,预计10月下旬秋收全面完成。

(通讯员 李荣新  翟士敏 高丽)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