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季事故多发 博兴交警多举措全力预防交通事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3 10:19:04

微信图片_20190328112411

齐鲁网滨州4月3日讯 (通讯员 周瑞)进入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博兴交警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突出管理工作重点,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力度,全力遏制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3281124105

一、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大队认真分析排查区内的道路安全状况,对事故易发路段实行重点监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全力预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一是加强重点车辆监管。大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以客货运输企业为重点,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企业管理人进行逐一排查,督促运输企业和有车单位切在实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车辆驾驶人的教育管理;加强重点路段监管。二是加大对事故易发点段、桥梁、急转弯等路段的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隐患后详细记录其所处的道路名称、路段位置、近期交通事故情况及相关图片等,并将路面隐患排查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下发整改意见书督促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二、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一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入春以后,气温逐渐回升,群众驾车旅行、踏青的频率越来越多。大队加大对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报废车上路、酒驾醉驾、违法停车、逆向行驶、未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强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清除占道经营、违停车辆等违法行为,做好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安全实施维护保障工作,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了良好环境。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一是做好公布提示。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帐号,及时发布交通流量、易堵路段等安全出行相关信息,引导群众平安出行。二是开展交警进社区活动,走进各社区开展主题安全宣传活动,与居民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解答了在交通出行过程中的疑惑,并散发宣传材料,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共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曹王镇乐创电商生态城项目 赋能厨具产业转型升级

赋能厨具产业转型升级日前,博兴县曹王镇乐创电商生态城项目正式奠基。“这里生产的厨具质量可靠,我们在几年前,从博兴的产品采购货值已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29

“农商行杯”第一届博兴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农商行杯”第一届博兴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详细]
博兴共青团 2019-03-28

博兴交警依法行政拘留一名酒后驾车肇事后逃逸违法行为人

博兴交警依法行政拘留一名酒后驾车肇事后逃逸的违法行为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