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交警重要提醒:请及时为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来源:博兴交警发布

作者:

2019-12-20 11:37:12

2019年12月1日,山东省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开启后,半个多月来博兴县共设立挂牌点28处,累计挂牌超万辆。

博兴交警再次提醒您~

集中登记挂牌时间

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对在用电动自行车实施集中免费登记挂牌。正式号牌需到现场办理,临时号牌可现场或网上申领(流程附后)。

禁止上路时间

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

电动自行车挂牌情形

1、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2、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3、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4、这些电动自行车不予挂牌登记:车辆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凿改的;属于电动二轮摩托车的;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情形。

登记挂牌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流程?

1、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办理流程:

①提交材料,交验车辆→

②工作人员审查材料、核验车辆,符合规定的,受理、采集信息,顺序生成号码→

③生成电子行驶证、发放号牌。

2、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  

车主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的,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

办理流程:

①关注“滨州车管”微信公众号→

②进入“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模块,根据提示录入信息、采集图片→

③选择号牌领取方式,自取号牌的,就近选择服务点领取号牌;自愿选择邮寄号牌的,在线填写邮寄信息、支付费用。 

现场办理的,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发票丢失怎么办?

旧标车和申请临时号牌的,若《合格证》或发票丢失的,可在办理时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提交身份证明,并核验车辆或照片后,即可办理。

新标车若没有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发票,可前往购买车辆的商家,补办《合格证》和发票。

到哪里登记挂牌?

微信图片_20191220113529

重要提醒:千万不得使用虚假的资料申请电动自行车号牌或过渡期临时号牌,否则将依法撤销登记,收回号牌,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人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挂牌登记收费吗?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各个网点一律免费办理!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县召开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工作推进会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博兴县委、县政府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实施小微企业“双升”战略,促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博兴...[详细]
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2-19

运动之城 体育之城 健康之城!体育赋能博兴城市品牌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博兴县城,出门步行十分钟,无论哪个方向都能找到健身场所;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想参加哪种体育项目都不用担心没人“玩”;街边绿地...[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7

博兴:志愿服务人人参与 文明实践处处可为

博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坚持“传习思想为宗旨、服务群众为目的、阵地建设作基础、志愿服务是载体”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从机制建设、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7

博兴县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让群众办事简单明了

为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优化政务公开惠民便民服务,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门难找、事难办、流程繁杂的问题,今年以来,博兴县政府根据《山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3

党建引领趟出乡村振兴庞家路径

近日,博兴县庞家镇邢家村、张庄村2019年村集体“经济指标”出炉:在深受“利奇马”台风影响的情况下,邢家村亩均收入683.17元,村集体实现...[详细]
滨州日报 2019-12-11

发放贷款1600余万!博兴农业信贷担保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省农担公司驻博兴县办事处于2019年8月6日正式成立,当月全省遭遇“利奇马”台风灾害,博兴办事处按照省财政厅、省农担公司下发的《关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1

博兴县教体局:打造党建品牌 引领教育发展

为加强和改进全县教体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总结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提升党建工作者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各学校党建工作...[详细]
博兴新闻 2019-12-10

博兴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流程服务群众

今年以来,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措施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流程、提速增效、压缩时限,率先实现该县“1330”(涉及不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9

冬日街头暖心一幕 博兴交警巡逻途中及时救助事故受伤人员赢好评

12月5日上午,博兴交警六中队民警根据大队统一安排部署,在城区开展秩序整治行动。当民警巡逻至乐安大街时,发现一辆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06

博兴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详细]
山东省博兴县人民法院 2019-12-05

滨州市首个!博兴县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11月26日,农业农村部复审通过博兴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自评报告:博兴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018年度综合得分为79.12分,超过基本实现农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05

博兴县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12月1日正式启动

12月1日上午,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要求,博兴县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交警大队车管所、交警中队、派出所、警保联动代办点同...[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