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博兴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

来源:博兴县总工会

作者:

2020-01-28 17:21:0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博兴县总工会积极响应省市总工会、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主动出击,助力疫情防控。

1

2

一是1月21日在“齐鲁工惠”APP上举办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会在行动——医用口罩免费送会员活动,为会员免费发放500份(10000个)医用口罩,切实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二是1月24日借助“齐鲁工惠”APP、博兴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及工作交流群等转发《博兴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发出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致武汉来博人员的公开信》等,加强宣传,引导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三是对全体工会机关干部进行全面摸排,上报单位从武汉或经武汉返乡职工,由副科级干部带班,其他干部职工白黑轮流值班,每天与返博职工联系,关注其情况,按时上报县防控领导小组,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是暂停职工子女托管班、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等公共活动场所,取消与人社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五是1月24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满学锋带领工会干部职工对办公场所、家属院进行全面消毒,并再三嘱托值班人员、门岗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号召大家立足自身职能,积极行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打赢此次防疫战贡献工会力量。 

各基层工会也积极行动:锦秋街道总工会购置51365元防护物资为排查疫情的职工发放防护口罩3000个,预防病毒感染中药2000包,非接触式红外线温度计30个,同时预订2000个N95口罩。

兴福镇总工会发放口罩940个,并继续购置口罩,准备春节开工后发放给企业一线职工。

陈户镇总工会主席刘洪家,副主席董志勇为疫情防控劝导站一线职工送去棉衣41件、口罩10000个、非接触式红外线温度计33个、方便面260箱、火腿肠150箱、消毒液1070瓶,截至目前购置62300元防疫物资。

京博农化职工加班加点生产消毒药品20000余瓶。

渤海实业、鑫丰源、金泰利公司为春节坚守岗位的职工检测体温、发放防疫物品……

面对严峻的疫情,博兴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谢春杰同志主动请缨,驰援湖北,逆向冲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温情,博兴县总工会及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守岁迎新,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豪情壮语,却用实际行动书写工会娘家人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一起努力,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共同祝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们党员一定得、必须得冲锋在前 博兴县439个村居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1月28日清晨,博兴县锦秋街道“大美锦秋红心志愿队”队长王旭沈就投入到了各村的防疫消毒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其他队员也分别坚守在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融媒报道|万众一心 博兴县众志成城战疫情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博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等部门迅速响应,全县全面进入抗击疫情“战时”状态。[详细]
智慧博兴 2020-01-27

博兴县教体系统召开“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述职评议报告会

为推进教体系统勤政廉政建设,加强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提高教育管理水平,1月20日,博兴县教体系统“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述职评议报告...[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21

博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1月16日上午,博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湖...[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博兴县小型汽车号牌制作点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规范机动车号牌的制作和申领,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1月16日,博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小型...[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博兴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多图精解版新鲜出炉

[详细]
山东省博兴县人民法院 2020-01-16

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6日下午,博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胜利闭幕。[详细]
智慧博兴 2020-01-16

博兴在全省首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近日,博兴县乔庄镇黄家村75岁村民高宝森申请贫困户补助,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很快批了下来,每个月530多元的五保供养金,解了老人的生活之忧...[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6

2020博兴县政府工作报告

2020博兴县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智慧博兴 2020-0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