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控疫情 巾帼行动】这六个暖心小故事,令人感动!

来源:博兴县妇女联合会

作者:

2020-02-06 15:44:02

疫情防控前线,

她们是最美的逆行人和守护者,

她们的选择令人感动。

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正在进行,

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

快来为她们点赞吧!

暖心故事一

你去守护病人,我来守护这个家

微信图片_20200206154235

1月28日,博兴“最美逆行者”——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谢春杰主动请缨,驰援湖北,赶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听到丈夫即将出征的消息,有孕在身的妻子一开始总是偷偷抹泪,但是依然坚定地支持了丈夫的选择。“我为你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我们的孩子也是!”杨晓莎说。

你去守护病人,我来守护这个家。这是作为妻子给予丈夫最大的支持和最暖心的安慰。

2月3日上午,县妇联主席胡芳一行来到谢春杰家中看望了杨晓莎和孩子,为她送去慰问金、孕婴用品、学习用具和来自“娘家人”最贴心的关怀。

暖心故事二

岗位需要我,群众需要我

徐雪梅,县公安局情报中心主任,自大年初一至今, 用“废寝忘食”来形容她这些天的生活一点都不为过,每天紧盯电脑屏幕工作20多个小时,双眼累到红肿。三餐不定,饿了泡方便面,有时泡好的面放凉了,却都没空吃。

在她的带领下,县公安局每天上千条上级部门推送随访信息得到有效核实、有序整理、及时推送和反馈,为全县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数据支撑。她说“岗位需要我,群众需要我。”

徐雪梅的丈夫刘振峰,是陈户派出所所长,在这个特殊时期,丈夫也每天出入疫区巡逻随访,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面对今年就要参加高考的儿子,徐雪梅只能将他一人留在家中,只为了肩上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暖心故事三

隔离病房里的特殊蜜月

1月28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设定后,中医院张瑞雪、高婧主动请缨,被编入防疫一线值守队伍。姐妹花中的张瑞雪是一个刚结婚不到一个月的“新媳妇”,家中还有一位常年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来不及和家人当面告别,只是匆匆打了个电话,父亲的一句:放心去吧,家里有我。让她潸然泪下……新婚丈夫也是积极支持,主动担起照顾老人和家庭的重任。当有人问起,“疫情这么严重,就不怕被感染吗”?她平静地说:“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我要不愧对白衣天使这个称号!”她,就这样在隔离病区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蜜月。

在隔离点的每一天,张瑞雪和高婧这对90后姐妹花相互配合,尽心守护着每一位留观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为安全起见,她们与医学观察人员同吃同住,全天24小时值守在隔离区,负责对留观人员的体温进行严密监测,对病区所有设施设备定时消毒,发放留观人员的一日三餐,清理病区垃圾等。从1月28日至今,这一干,在隔离区就是9天8夜,共计200多个小时。

暖心故事四

护卫博昌街道城市社区的三名女将

贾洪艳,乐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发挥女同志耐心细致的特质,每天随访询问、摸排统计,并顺利转移一名生活不能自理的81岁独居老人,确保了特殊人群在居家防疫阶段的生命健康安全。深夜接到紧急排查任务也是常事,贾洪艳从来不喊苦不喊累,总是第一时间冲到第一线。

李丹,蒲姑社区党总支书记。从大年三十一早就投入到宣传和摸排工作中,为迅速完成全方位无死角摸底,她带领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两天内走遍了辖区内的7500余户居民。家中老人手臂意外骨折,两个幼子无人照看,大宝开始发烧生水痘,孩子的父亲也在乡镇上奋战防疫一线,她无暇顾及个人家庭,仍是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去。每天从早到晚一天超12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她已连续奋战了12天。

穆玉芳,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新城社区是博昌街道面积最大,户数最多,商户密集的大型居住居民区,总户数多达15710个。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带领社区从大年三十开始对辖区内21个小区展开拉网式大排查,3天内就全部完成了排查任务。连日的奔波使她累倒在工作岗位上,领导让她休息几天,但是她仍咬紧牙关带病同疫情继续战斗。

像贾洪艳、李丹、穆玉芳这样的基层妇女干部还有很多很多,在抗击疫情的这些日子里她们忘记了洗脸、梳头、洗衣、打扮……取而代之的是每天报表、汇总、督导、检查……像一位位真正的战士,用她们柔弱的双肩守护着百姓的健康和平安。

暖心故事五

最新鲜的蔬菜送亲人

店子镇辛朱村西红柿种植户看到干部群众为防疫工作辛苦劳顿,自愿为镇上捐赠了两大车西红柿,辛朱村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进入棚内义务帮忙采摘、分拣、装袋。“大家都要保重好身体,补充好营养。”这是来自普通妇女群众最质朴的关怀。

为保障居家防疫期间群众能吃上新鲜蔬菜,不少农村(社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自发为村民们捐赠了爱心菜,村里的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们齐上阵将蔬菜一包包的分好,再挨家挨户送到敬老院和老百姓的家门口。

暖心故事六

广场舞大妈、旗袍队大姐变身巧厨娘和巡逻员

店子镇张刘村的广场舞队员给执勤点送去了亲手做的蒸包并送上了慰问金,她们说“即使不能值守在一线,我们也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兴福镇王桥村的旗袍队队员们主动报名参加了巡逻执勤任务,她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成为王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少普通妇女群众都自发加入其中,组建成一支支无可匹敌的娘子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出了坚定的信心和力量。

投身疫情防控战,

博兴巾帼在行动!

县妇联作为“娘家人”

与全县广大妇女群众一道,

竭尽全力履行社会责任,

不遗余力凝聚女性力量,

共同扛起“抗击疫情”的巾帼担当!

物资捐赠

2月3日上午,县妇联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为锦秋街道望湖社区送去了爱心企业捐赠的防护手套2000副,为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后盾和保障。

2月3日-4日,在县妇联号召下,爱心人士魏家清捐赠蘑菇750斤,曹鑫海捐赠鸡蛋20箱、方便面30箱、火腿肠20箱,用于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伙食保障,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送爱心粥

近日,爱心人士益建华向县妇联捐赠了一批银耳、枸杞、莲子等爱心食材,益建华和县妇联爱心驿站的义工姐妹们每天分两个时段清洗、发泡、熬煮,一桶桶满载着爱心的银耳莲子粥被小心翼翼地装上了车。

自2月3日起,县妇联爱心驿站分赴全县交通联防专班各检查站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一碗碗热腾腾的爱心粥。“在外面站这么久冻坏了吧,快喝碗热粥暖和暖和吧。”执勤人员接过爱心粥,脸上绽放出温暖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00206154245

我们相信,

只要众志成城,

定能共克时艰!

博兴加油!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