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家园】抗击疫情 博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行动

来源:博昌街道办事处

作者:

2020-02-07 09:42:02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博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领导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地处城区,地域宽,人员密度大又正值庚子鼠年春节,面临着户籍人口多、流动人口多、老旧小区多、商户多、情况复杂等诸多困难,防控难度极大,而疫情十万火急,要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集体动员,全方位进行防控措施,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渠道,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两次召集辖区医疗机构和工作人员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工作到边到沿不打折。

1月31日晚8时,卫生服务中心接街道指挥部电话,有一位武汉的大学生刚来到博兴,卫生服务中心抽调精干医务人员迅速行动。而这仅仅是卫生服务中心的小部分工作,几乎每天深夜都能看到他们上门随访排查人员忙碌的身影,公路上灯熄了,路黑了,但医护人员的心里依旧路宽灯亮。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047

 

防控工作迫在眉睫,而辖区居民的就医问题亦不能忽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各村卫生室、服务站及中心全体医务人员进行消毒及防控工作培训并分发消毒物资,对医疗设施、设备、场所消毒,进行分诊制度,确保清洁安全的就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051

1月24日上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县卫健局紧急通知,排查到辖区内有一名密切接触者,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业人员上门消毒、测量体温、了解情况,在第一时间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在排查中又陆续发现3名密切接触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也都在第一时间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现4名密切接触者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058

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向博兴县继续蔓延,政府在公路上设卡口检测体温,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道路设卡的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中,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面对寒冷、如厕不便、人员严重不足等困难,没有一丝犹豫和退缩,迎难而上,践行着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101

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对所有从湖北到博、返博人员进行每日2次的随访,随时掌握这些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告知医学观察的缘由、期限、法律依据、注意事项和疾病相关知识,以及负责医学观察的医疗卫生机构及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在“四包一”随访工作中,及时对出观察期的随访人员进行解除隔离,截至目前共解除246人。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105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105

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不仅为居家隔离的人群提供随访及身体检测,在居家隔离的人群需要医疗帮助时,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位居家隔离的女士拨打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进行求助,家里的幼儿因意外伤了手部。在其尚未出14天隔离观察时限的情况,卫生服务中心医师不顾自身安危前往幼儿家中,为幼儿进行包扎。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危急关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庄严承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服从命令......”这是他们的誓言和决心,一切为防疫让路,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大疫当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将全力以赴,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屏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