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曹王镇:防控疫情“三规范” 第一书记走在前

来源:魅力曹王

作者:

2020-02-07 21:16:02

户外寒风凛冽,飘落零星雪花,冻得人头皮发麻。后唐村的劝返点上,远远便能看到李本超的身影,正在跟后唐村党支部书记常纪祥商讨路障设置的方案。作为市派第一书记,李本超始终以后唐为家,强班子,带队伍,推动党建升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协调资金20万元,对500米的进村路进行硬化,维修破旧路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李本超更是自觉当“标兵”做“表率”,与常纪祥并肩作战,深入一线,吃住在村,逐户排查,带头值班,在他们的指挥下,后唐村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三规范”。

微信图片_20200207211447

 

劝返点布局规范

后唐村劝返点,党旗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旗迎风飘扬,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红色源泉。为了既保障劝返点物资安全,又方便进出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还不让执勤巡逻党员志愿者挨饿受冻,李本超在劝返点合理布局上绞尽脑汁。他和常纪祥一起充分发动村内有效资源,用一辆闲置集装箱车存放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搭设东、西两个帐篷,西边有暖风机、桌椅板凳等方便人员轮流休息,东边为在寒风站岗值守的党员遮风挡雨,必要时还能烧水做饭。村内一位热心肠的党员平日就对李书记赞不绝口,知道他24小时坚守值班后更是深受感动,发挥聪明才智做了一套栏杆滑动轮,为进出检查提供了极大便利。

隔离路障设置规范

为彻底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保障全体村民生命健康,李本超靠前谋划,以最快的速度将出入村内的道路彻底阻断,不允许出现任何外来人。两位书记在全村布下了联防联控的“天罗地网”,在村与村搭界、田间地头等10处安置铁丝网,采取设土堆和架铁网“双封”方式,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每处隔离路障都有警示标识,有人员值守,确保村民安全。

党员巡逻值班规范

“你是哪里的?不是我们村的一律不让进。”两位带着红袖标的党员下了“逐客令”,“我看你也带着党徽,也是个党员,可我们不认识你,你赶快走吧。”吃了“闭门羹”,来的人转身要离开,本来是自己步行翻越围栏从田间地头走进来的,却着实找不到出去的路,没办法,拨通了常纪祥的电话“求救”。原来,正是镇党委书记吕友庆同志在实地考察各村的隔离设施和值班情况,对后唐村表示非常满意。

“我们村的党员志愿者都具备这样“铁面无私”的工作作风,为捍卫全村人的生命健康,没有谁是旁观者。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志愿者及时发现并制止可疑人员。在这个关键时期,我和常纪祥书记都保证坚守在一线、党员全部上火线。”李本超斩钉截铁的说。

微信图片_20200207211451

在两位书记的带领和感召下,全村党员、群众纷纷献出爱心,筹集善款42700元用于购买各类防控物资,还有捐赠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的爱心人士不胜枚举,为这个严冬增添了一缕暖意,愿漫长的冬季早日过去,我们终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