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吕艺镇】这个元宵节,让我们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吕艺农创小镇

作者:

2020-02-08 19:50:02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对中国人来说

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

全家人要围坐一起赏圆月、吃汤圆

然而,还有一群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他们为了更多人的健康

舍弃了小家的团圆

守护在吕艺这片热土上…

微信图片_20200208194817

一大早,吕艺镇机关干部便积极投入到镇第二集中隔离点建设打造中,锄草、扫地、拖地、搬家具……忙个不停。“隔离点的打造,对企业复工疫情防控非常重要。我们充分利用这个企业办公区域旧址,对其进行消毒整备,从而满足镇域各企业外地员工进行医学隔离的需求。”镇经委主任许鹏山说。

由镇科级干部带头,镇经委、环保办联合对企业复工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不畏严寒,各科级干部、包村干部同各村执勤人员坚守在一线,对外出人员进行登记,有效控制人员流动。

“四包一”人员对正处于医学观察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讲解防护、隔离知识。

县中医院驻吕艺卫生院挂职业务院长,疫情期间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坚守预检分诊一线。

许李管区为各村坚守一线的“战士”们送去汤圆…“同志们坚守一线很辛苦,元宵节也不能回家团聚,买点汤圆,略表心意吧,让大家在帐篷里吃个团圆饭!”许李管区党总支书记李双林说。

微信图片_20200208194943

在我们的工作人员坚守战线为群众保驾护航的同时,群众也没有忘记我们的工作人员。有的群众将元宵送到检查点,有的群众将水饺送到检查点,希望检查点同志在元宵节这天也能吃上了象征团圆的元宵。此刻的我们不孤单,我们是彼此的依靠。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