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待疫情过后 亲友仍有相聚时】湖滨镇前门村寒冬中送汤圆,疫情下“甜”人心

来源: 魅力湖滨

作者:

2020-02-08 19:54:02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

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的元宵节

虽然疫情暂时阻断了人们的团聚

但却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

 

微信图片_20200208195217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项物资都比较紧缺。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村民们怎么也一定得吃上几个元宵。”考虑到大家疫情防控期间购买汤圆不方便,前门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主动为村里所有人购买了汤圆。

虽然暂时的疫情可能会阻断人们团圆的路,却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2月8日,前门村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挨家挨户给全村村民送去汤圆和鸡蛋。这一袋袋的爱心汤圆和鸡蛋,传递了党组织的关心和节日问候,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群众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拉起了一道温暖防线。 

第一书记郭伟和包村干部王涛为贫困户送去汤圆和鸡蛋。

郭伟为村内的环卫工人送去汤圆和鸡蛋。

郭伟为已解除隔离的返乡人员送去鸡蛋和汤圆,并叮嘱他继续“宅”在家中,做好体温自测。

前门村党群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送去爱心汤圆,并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

今天,前门村的村民们在家中都吃到了甜甜糯糯的汤圆,他们纷纷用手机留下了接到汤圆那一瞬间的感人画面,并说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将载入前门村“历史”。他们为“战疫”前线守护全村的志愿者们加油,也为自己加油。

一份汤圆和一份鸡蛋看起来并不贵重,然而其包含的情谊和关怀却能使人温暖无比。虽然疫情使大家不能和亲人欢聚一堂,但前门村的党员干部凭借这一份普通的汤圆,传递了党组织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使党组织和群众的心始终连在一起。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大家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明媚的春天!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湖滨镇在严格实施疫情管控、防治工作、落实隔离措施的同时,号召各村成立“防疫关爱党群志愿服务队”,联动辖区内党员志愿服务者、广大群众等,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隔离观察者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文关怀服务,同时号召各村为村民提供“菜篮子”服务,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役增添“温情”与“温度”,共同筑起了防疫护湖滨,营造全民动员同抗疫、共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