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旗之下筑堡垒 疫情路上践初心——乔庄镇基层党组织在行动之恒丰社区

来源:生态乔庄

作者:

2020-02-12 10:05:02

“防疫时期,保护居民生命安全是关键,我们必须严防死守,保障社区安全,共产党员跟我上!”恒丰社区防疫动员大会上,恒丰社区党总支书记蔺柏生的话响彻社区会议室。“共产党员跟我上!”这激动人心的一句话,在恒丰社区44栋居民楼中叫响,一时间,抗击疫情最前沿阵地上,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党员用身躯铸成坚固堡垒,共同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2100439

疫情发生以来,恒丰社区68名党员冲锋在前,成立防疫值守组1个,防疫消毒组1个,宣传慰问组1个,党员志愿队伍1支,体温监测专员1个,恒丰社区参与防疫的党员群众200余人。

宣传组,利用“小喇叭”、悬挂条幅、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并充分利用社区微信群向小区居民宣传上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防治信息以及应对方法,让群众克服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值守组,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制度,党员带头逐户排查登记居民信息,在小区入口审理防控卡点,村“两委”人员24小时值守,提醒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劝返外来人员,对本小区人员,严格测量体温,规范登记。

防疫消毒组,战“疫”面前固堡垒,困难面前显担当。防疫消毒组,每天严格按照比例勾兑防疫消毒水,用喷雾器对整个小区每栋楼逐一全面消毒,定时定点,每天三遍,风雨无阻。

微信图片_20200212100450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党员主动认领工作岗位,既是“战斗员”又是“服务员”,为返乡人员、隔离人员、留守老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帮助,让居民真切感受到“病毒无情人有情”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