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情 党旗红】东谷王村:抓重点 找突破 显担当

来源:博昌街道办事处

作者:

2020-02-12 10:08:02

东谷王村是博昌街道典型的城中村之一,全村村民527人,共计145户,村民多以经营宾馆、网吧和房屋租赁为主,村中仅外来人员就多达1000余人。昔日繁华热闹的宾馆街现如今成了东谷王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微信图片_20200212100736

自接到街道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通知后,东谷王村“两委”迅速反应、狠抓落实,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党员志愿队,以村委会的名义通知商户暂停营业,并展开了挨家挨户的入户排查。东谷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贾中元带领村“两委”摸排出村内所有的宾馆、商户、外地返乡人员,村内长期租房户均持身份证到村委登记个人信息,办理出入证,凭证一天只允许出入本村一次。

村“两委”将9个路口全部封锁,只留下一处可以出入行人的小路,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贾书记带领应急分队和工作人员每家每户发放宣传材料、宣传防控知识;在村劝返点测量体温、登记在册并做好耐心细致的教育劝导,最大程度地减少村民流动,阻断传染源。

疫情形势愈发严峻,虽然前期的大量工作大大减少了村民流动,但是仍有不少外来户通过各种方式进进出出。贾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当即做出准确判断,出入证自2月5日起全部作废,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每家一个星期只允许三人次凭票出入,用于购买生活必需品。为了给村民提供方便,他还安排人在村头巷尾各处张贴了县城内几个大超市的线上购物二维码,鼓励村里的年轻人带动老年人在线购物,由超市统一配送到村里后再由村“两委”逐一送货。

通过再细化、再完善、再检查等方式,东谷王村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很大提高。“面对严格的管控形势,村民也不是全都能理解。有个别想出去放放风、透透气的人,他们托熟人找到我,让我通融一下,我一律拒绝了。”贾书记说到,“在工作面前,我不怕得罪人,只要对全村有利、对群众生命健康有利,我义无反顾!”

微信图片_20200212100749

针对部分需要复工的重点项目回博员工在企业内部无法落实单人隔离措施的现状,东谷王村积极协调提供7个宾馆、108个房间,做为博昌街道集中观察隔离点,严格落实“三分开、六消毒”隔离措施,为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相结合的文章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