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线党员先锋|打响“防控阻击战”—博昌市场监督管理所胡红梅的一天

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作者:

2020-02-12 10:09:02

2020年的春节,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牵动着千家万户无数国人的心。

自疫情伊始,

总有这样一群身穿制服的匆匆身影,

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他们没有假期,

他们步履急促,

成为了温暖这个冬季的最美“逆行者”。

他们是最坚强的市场卫兵

早上7:30 

微信图片_20200212100911

早上7时30分,博昌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胡红梅已经早早来到单位。她首先梳理了今天需要处理的公务,对一天的工作做好部署。

办公室里,博昌所全体干部也备好执法文书,穿戴整齐,准备迎战。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所全员就进入了备战状态,守护着市场的安全。

早上8:30 

上午8时30分, 胡红梅和所里的人员直接赶往辖区内的两大农贸市场:博昌农贸市场和西谷王农贸市场分别进行每天的例行检查。重点查看市场内有无活禽宰杀摊点,严厉打击活禽和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加强疫情源头控制。

市场内的经营业户纷纷表示, 他们也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一定会无条件配合,决不做违法交易。接着查看场内消毒情况,确保场内“一日一消毒”,一再地提醒叮嘱市场管理员和经营者要佩戴口罩,入口处的值班人员必须按规定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

上午9:30

上午9时30分,胡红梅带所里的人员分头来到三大超市:天元、银座和新世纪,由于春节前几天人们窝在家中不敢出门,家里的食品及生活必需品消耗不少,今天超市里的人流量有所增加。

胡红梅带队重点检查了超市入口的人员防控管理情况,督促超市做好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查看超市环境卫生和消杀情况,保证不留任何防控缺口。随后又调查了食品、口罩、消毒液等紧俏商品的供应保障、价格变动情况,坚决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上午11:00

上午11时,胡红梅又带领人员火速赶往下一个“战场”--主要街道的各大药店。在药店内主要查看热销的药品、口罩、消杀用品是否都明示了进价和销价,店员是否对每个进店的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检查时恰巧有个老大爷不太愿意配合体温测量,胡红梅耐心地跟他解释了疫情期间保护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最后老大爷表示理解并主动量了体温。

下午2:00 

下午2时,胡红梅带队上街开始了辖区内经营业户的地毯式检查, 根据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59号通知和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61号文的规定挨家挨户查看, 对不是经营生活必需品和防控用品的店铺督促其暂停营业,对按规定开门营业的店铺发放疫情宣传材料, 告诫店主不要买卖野生动物,不要组织大规模的聚餐。

同时督促食品及餐饮店做好环境喷雾消毒、测温、通风、晨检等工作,对未落实通知要求的业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确保食品安全“不掉链”,疫情防控“不掉队”。

下午4:00  

下午4时,博昌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说,有两家药店抬高价格出售口罩。接到投诉后,胡红梅带队第一时间赶往上述两家药店,对药店的口罩销售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

类似的投诉举报博昌所每天都会接到好几起,有的情况属实,也有的经核查并不属实,但只要是接到投诉,胡红梅都会带领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给反映情况的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晚上6:30

晚上6时30分,胡红梅拖着疲惫的脚步进入家门不入,县局领导打来电话说博昌辖区内有一个紧急投诉需要立即处理,胡红梅马上以最快的速度与所里的另一名执法人员于7时05分赶往投诉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调查了解,最终圆满处理完毕。

回家的途中, 胡红梅的手机铃声又一次响起,这次是街道办事处的电话,通知说要尽快上报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胡红梅匆匆回到家中,在电脑前一直工作到深夜11时20分。

晚上11:20

上报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一天的工作终于告之结束,胡红梅的脸上难掩疲惫,又是连轴转的一天,但令她欣慰的是,也是疫情可防可控的一天。从白天到黑夜,像无数胡红梅一样逆行者的步履从未停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