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一线干部】一切为抗疫让路 奋战一线显担当—满学彬

来源:和谐纯化

作者:

2020-02-12 17:07:02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咱们党员的政治品质。”满学彬如是说。面对疫情,他积极制定防控方案,扛起党员的政治责任,深入防控一线。窝刘管区村庄多,战线长,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十个村来回转,每天至少巡回检查两遍,一日三餐大多是在村里与劝返点值班的党员一起简单解决,一桶泡面,一包咸菜,大多时候都不能按点吃饭。“大家都很辛苦,你们先回去吃饭,我在这守着。”每当到了饭点,满学彬都是让村内其他值班人员先回家吃饭,自己始终坚持在劝返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

微信图片_20200212170655

严防严控守护初心

“作为党总支书记,疫情面前越要迎难而上,依靠人民做好联防众防。”他要求各村对来往车辆和人员严格登记,本村人员测量体温、车辆严格消毒后才能进入。“特殊时期,我们既要为保障村民身体健康而努力,也要注意自我防护。你……这口罩戴的不规范,赶紧把口罩带好,千万不能大意,你……询问登记来往人员要保持安全距离,保护好自己”……像这样的话,满学彬一天会强调无数遍,既严格做好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切实保障防控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切实做好村内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婚事迟办白事简办

自疫情发生以来,窝刘管区共有4户人家有白事。每次得到消息,满书记总是火速赶到现场,找到村里书记和当事人耐心劝导,他说“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期,现在办丧礼就是给国家添乱。那么多的人都在防控一线奋斗着,咱们也得尽到咱们每个人的责任,为抗疫做点贡献。”经过劝导,在疫情面前,部分当事人虽然表示遗憾,但都无条件选择了响应号召、树立新风,愿意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婚事延期。村民纷纷都表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所有人的职责,一切都要为疫情防控“让路”,群策群力共同抗击疫情。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只要听到村里发生白事,满书记都守在现场,一方面人手不够忙忙忙,另一方面对前来的村民进行劝导,避免人员聚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期,满学彬同志用逆行而上的担当精神,守护着百姓的安全、村庄的稳定。他的行为,将胸前的党徽耀的更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