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旗之下筑堡垒 疫情路上践初心——博兴乔庄镇基层党组织在行动之王院村

来源:生态乔庄

作者:

2020-02-13 10:47:0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院村党支部认真落实乔庄镇党委防控要求,值班人员日夜坚守在岗,不断加强村庄管控,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民生,确保村民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3104655

【蔬菜直通车  鲜菜送到家】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就是疫情防控的最好办法。怎样不出门,又能获得新鲜的生活物资,从而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呢?于是,王院村“两委”出资,集体采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由党员志愿服务队送货上门,保证村民在家可以吃上新鲜的蔬菜。

“我们村“两委”出资,统一给村民采购了一批蔬菜,博华离我们村近,采购方便,价格便宜,现在可以让村民不出家门就能买到放心菜,实惠菜。”村书记常守洲介绍说。作为村支部书记,他对购买的芹菜、鸡蛋、西蓝花等时令蔬菜如数家珍。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蔬菜由村“两委”成员去博华蔬菜基地统一采购,既避免由于长途运输引起的安全隐患,又避免菜农和购买者接触产生交叉感染,所有蔬菜由党员志愿队人员统一配送到村民家门口。

“真是太好啦,在家里就买到了新鲜、便宜的菜!”村民冯艳红连连点赞。受疫情影响冯艳红一家这几天一直没出门,“真心感谢村'两委'为我们送来了新鲜的蔬菜,解决了我们吃菜的问题,实实在在为老百姓着想。”冯艳红满意的说。

【你安心在家  我提供保障】

疫情面前,在村“两委”的大力宣传下,绝大多数村民自觉隔离在家,为自己负责。而村“两委”成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却格外忙碌:村口24小时值守,劝返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本村人员,值守组的人员坚守的在寒风里,奋战在防疫最前线,虽然家近在咫尺,他们却没有回去吃口热饭,蹲在路口帐篷里,泡面就是一日三餐,因为他们深知,一个小小的疏忽就会前功尽弃。

防疫消毒组的成员,更是认真细致,大到整个村落的定时全面无死角消毒,小到每个进村人员登记用过的笔都一一消毒。为让消毒工作更彻底,他们为村民发放消毒用具,让村民定时在家消毒。

【你保护村庄  我提供支持】

常鹏飞是王院村的村民,开始封村以来,村“两委”和包村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一直看在眼里。村口值守点,劝导村民,为村里消毒…..村干部和志愿队一天下来总是忙顾不上吃口热饭。救灾帐篷里除了几个小马扎,宣传册,消毒水等物资再没有其他的了。2月5日,搬着2箱方便,提着两桶消毒液和100个口罩的常鹏飞出现在村口,他把东西塞到值班人员手中,“你们守护村庄辛苦!特殊时期感谢你们!”

微信图片_20200213104704

一线人员的坚守,从不是孤军奋战,他们后面站着强大的后援团——全体村民,他们献智出力,竭尽所能,坚定了一线干群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王院村党支部定会带领全体村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