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县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1-11 09:12:01

1月10日,在博兴县公安局,全县公安机关民警代表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

1月10日,在博兴县公安局,在爱民实践活动退赃仪式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受害群众代表向民警敬献锦旗。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 1月10日,博兴县公安局隆重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爱民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经党中央批准,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党和人民对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2020年以来,博兴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个战场,各项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水平得到稳步提升,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1月10日,在博兴县公安局,在爱民实践活动退赃仪式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受害群众代表向民警敬献锦旗。

1月10日,在博兴县公安局,民警在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受害群众办理退赃手续。

负重逆行防风险。坚持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落实情报预警、属地管理、应急处突和社会面管控,圆满完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各级两会等重大安保任务,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无往不胜”的公安力量,被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主动进攻保安全。坚持严打不动摇,命案、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侦破3起命案积案,省公安厅发来贺电。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了“线索清零、逃犯清仓”。破获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76起。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成为全市的标杆和旗帜,成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毒品知识竞赛中全省满分县。

深化改革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心组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融入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2个派出所获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单位。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推行企业吹哨公安报到机制,全程服务重大工程。电动车挂牌、养犬管理、烟花爆竹禁限放、成品油专项整治成效显著,解决了系列民生关注问题。食药环打击成效全市前列,推动了板材行业VOCs治理设施升级改造。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率100%。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

1月10日,在博兴县公安局,民警在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受害群众办理退赃手续。

转变作风创满意。精心组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担当作为、攻坚实干”百日竞赛活动,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行党委集体议案制度,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清积案、控发案、破小案、创满意”专项行动,积案清理、小案侦办步入全市前列。强化忠诚教育,整治突出问题,正警风、肃警纪。

当日,博兴县公安局还启动了爱民实践活动,将动员全局900余名民辅警深入社区、村庄、学校、单位等开展爱民实践活动,将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危害或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安全问题、排查整治一批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水平;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公正、不廉洁等突出问题,展现公安机关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担当作为,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和队伍作风形象,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定、和谐、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