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县吕艺镇:调结构促发展 铺就助农增收幸福路

来源:大众日报融媒

作者:

2021-03-03 09:30:03

樱桃花,

一枝两枝千万朵。

花砖曾立摘花人,

窣破罗裙红似火。

——《樱桃花》唐 · 元稹

微信图片_20210303092948

【樱桃花开千万朵 农民致富有收获】

1月13日一大早,吕艺镇高渡村的樱桃园大棚里一片热闹的场景,大棚里的村民们薅花、剪枝、授粉、翻土,有条不紊。高渡田园综合体发展新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现有22名周边村民在樱桃大棚长期打工,最多时,樱桃大棚内可以见到上百名村民忙碌的身影。正在授粉的高渡村民乐呵呵地说:“自从村里引进了俄罗斯大樱桃,我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变身成为了樱桃园内的上班族。”目前,俄罗斯大樱桃产业发展示范园完成土地流转567.4亩,建成温室大棚21个,种植樱桃250000余棵。

微信图片_20210303092952

【蝴蝶兰花迎春来 助推产业大发展】

年关将至,室外寒气犹在,走进博华生态农业花卉苗木种植区,一排排蝴蝶兰争奇斗艳、绚丽多彩,令人赏心悦目,一片春意盎然的美好景象。基地的花艺师们正忙着为它们“梳洗打扮”,等着顾客将它们挑选回家。一位前来买花的市民说:“我是这里多年的回头客了,基本上年年都来,过年了,家里添点花卉,也添点喜气。”目前,博华生态农业拥有800平方米的组培室和10000平方米的智能联动温室,年产百万余株蝴蝶兰苗木和十万余株蝴蝶兰开花株,花色丰富、花色艳、花期长、造型独特,每年市场供不应求。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博华农业在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也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吕艺镇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扩大高效农业种植面积,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创造有利条件,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下一步,吕艺镇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为契机,高标准建设全国农创小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陈氏特产食品有限公司:人文情怀赋能企业发展 责任担当带领群众致富

悠悠黄河,纵横万里。在黄河尾闾的滨州市博兴县乔庄镇,有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山东陈氏特产食品有限公司。陈氏特产食品是以“做百年企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