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抗疫题材吕剧《连心锁》将唱响青海湖畔

来源:智慧博兴

作者:

2021-04-25 15:58:04

1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增进鲁青两地文化交流,日前,博兴县吕剧团受邀赴青海西宁、海北州,演出抗疫题材大型原创吕剧《连心锁》。

其间,4月26日19:30—21:10,在西宁市青海大剧演出;4月28日19:30—21:10,在海北州“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演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论是麻大湖畔的博兴县还是青海湖畔的西宁、海北、祁连,都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其间,为展现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博兴县吕剧团排演了现代吕剧大戏《连心锁》。

该剧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讲述了军、地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无畏逆行,并肩抗“疫”的感人故事。全剧剧情跌宕起伏,以跨越时空的情景再现,展示了广大解放军战士闻令而动、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力量,以及感人肺腑的浓浓母女情、战友情、家国情。

据介绍,吕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博兴作为吕剧艺术的发源地,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吕剧艺术的传承与保护,相继创排了《孝子董永》《收脚印》等一批脍炙人口的优秀吕剧作品,并在全国戏曲评比和展演中屡获佳绩。此次吕剧《连心锁》赴青海演出,将让齐鲁文化唱响青海湖畔,展现鲁青两地连绵不断的深厚友谊。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依盟 李剑桥 通讯员 李乐 董锋磊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一季度新开办企业1017家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14

博兴县湖滨镇机关干部商建涛见义勇为救落水老人上岸

“谢谢你们,我们今天开车一百多公里赶来,主要就是为了向在你们单位工作的商建涛同志表示感谢!”。4月9日上午,阳信县流坡坞镇周商工作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