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姜楼绳网开拓国际市场 抢占市场高地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4-20 11:09:04

惠民县姜楼镇,一个绳网生产销售大镇,绳网产品囊括密目式安全立网、出口农用网、体育网、安全帽、吊床等30余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美国、德国、意大利和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小小的绳网竟然“网”住了半个世界。

目前姜楼镇拥有绳网企业260多家,绳网加工户3000余个,现有各类网机1500台套,产品品种有安全网、吊装网、体育网、养殖网等,年产量达80多万吨。2007年获省轻工业办“山东省绳网产业基地”荣誉称号;2009年被省经信委和省中小企业办列为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2014年被授予省级化纤绳网产业镇,同年10月份,通过了国家轻工业协会“中国塑料绳网之都”评审;2015年获得了山东省镇域产业集群品牌建设“十大”领军镇、山东绳网产业专业镇等荣誉称号,全镇自营进出口企业37家,2018年全镇绳网自营进出口额3871万元,外贸出口额5000多万元。

2017年,姜楼镇在加大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更是突出创新抓动能转换,在旧动能革新上,鼓励企业通过项目投入延伸上下游,拉长产业链,支持企业购置先进的工艺设备,改变生产方式方法,在新动能培育上,强化人才引进,突出创意设计,引导企业由“卖产品”向“卖创意”转变。

创新转型引领,抢占市场高地

连日来,在姜楼镇华冉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来自迪拜的遮阳网订单。五年间,这家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拿到了高门槛的欧盟CE认证,四大品类的绳网产品远销西班牙等国。

新市场带来了发展新机遇。该公司负责人李帅向记者介绍,公司从2014年开始做外贸,5年的时间里,数量不仅发生了巨变,渠道上也已经有原来的通过外贸公司销售转变为自己销售。“2017年,我们把欧盟的CE认证拿了下来,进入德国、法国、意大利这个高端产品市场的渠道更畅通了,2018年出口额比2017年增长了30%,,我们对2019年做好外贸销售充满了信心。”

记者了解到,2018年,华冉工贸通过外贸销售,外贸出口额达3800万元,自营出口额达2000万元,实现收益额1000万美元,主要出口欧美、中东、巴西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入选中国劳保用品生产商20强。

姜楼镇鼓励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做出特色、做大总量,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目前,姜楼镇各类绳网出口企业达到 28家,2018年进出口值达13.5亿元。

动能转换,打造“中国姜楼·绳网之都”品牌

据了解,华冉工贸在抢占新的销售市场的同时,还在技术创新上加大投入。企业投资5000万元新建绳网生产原料生产车间,可以将废旧塑料平片加工成生产橄榄网的原材料。“这个车间有2万平方米,主要用于收国内的废旧瓶片,加工之后用于我们生产橄榄网的原材料,这样等于把企业的产业链拉伸,再者企业的原料更加稳定,也利用我们抢占市场。”李帅说道。

近日,在闽诚绳网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工人们正在加紧产品生产。该公司总投资9900万元,主要生产新型高档草坪网,目前已完成3万平方米的车间建设,已正式投入生产,预计实现利税1200万元。

姜楼镇坚持创新驱动,把技术创新作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动力,通过技术改造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2018年以来,姜楼镇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增各类绳网机械650台套,新增产量35万吨,“中国姜楼·绳网之都”品牌誉满天下。

喜乘电商快车 走高速发展之路

2018年姜楼镇电商办成立,建立电商企业协会,全镇100余家企业加入协会。电商办通过电商知识培训,线上帮助有实力的企业开设天猫店铺,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散户加入淘宝“绳网数字产业带项目”,同时与大型跨境电商平台寻求稳定的深度合作,打造绳网购销一体化平台。线下将对拥有电商业务的实体企业与个体进行跟踪与帮扶,并积极参与天猫优品项目建设,通过建设线下电商互动体验店、网店实物展厅等方式助力商户发展,切实提高姜楼镇绳网产品的市场份额,实现姜楼镇电商又好又快发展。“第二届淘宝五金行业中国绳网名城电商大会在我县招开,我镇有200余名电商从业者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这项活动将为我们姜楼绳网电商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该镇人大副主席邢海英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让社区更美丽!惠民胡集镇成官社区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色彩

4月15日,在胡集镇成官社区广场上,记者看到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领社区“两委”以及社区群众们一块劳作,种树、浇水、打扫卫生。大家有说有...[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6

别人种瓜时节惠民姜楼镇收瓜:10万斤富硒西瓜即将上市

阳春四月,农忙季节。在惠民县姜楼镇黄新庄村冬暖式大棚里一片繁忙景象,社员们正在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富硒西瓜。一个个喜人的西瓜吊在蔓上...[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4

惠民县选调生唱响《我爱你中国》

莺歌燕舞,春意盎然。近日,惠民县孙子兵法城聚集了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舞动国旗,齐声高唱,用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响了对祖国的眷恋和热...[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3

“金融+政务服务” 惠民政务服务大厅全力推进“一次办好”

4月1日,惠民县政务服务大厅金融专区进驻了第一家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惠民县支行。该行率先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09

惠民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治安清查专项行动

2月21日,惠民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对行业场所开展集中清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2-23

惠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奏响新乐章,奋力谋突破。2月16日,惠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2-22

胡集镇•美丽乡村摄影比赛获奖名单出炉

胡集镇•美丽乡村摄影比赛获奖名单出炉胡集镇•美丽乡村摄影比赛获奖名单。农村新貌(组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3

春节期间 惠民警方部署警力保障旅游景点平安有序

春节期间,滨州市惠民县公安局针对府衙、武圣园、兵法城、魏集古村落等旅游景点实际,采取一景点一部署、一堵点一对策、一重点一措施,启动张...[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0

惠民地标宋城魁星阁:诉说千年古韵

宋城魁星阁是滨州市惠民县县城标志性建筑物,建设于宋代,至今已有千年历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0

惠民县以河代库,春节引水保春灌促丰收

“之前春天水少,俺们附近几个村都需要抢水浇地。不过今年村里的灌溉渠道又深又宽、蓄水充足,足够春季浇地的了。”大年初四,就在大家忙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08

暖心丨逛超市“丢”了孩子 惠民公安民警及时伸援手

“谢谢您,民警同志!找不着孩子,真让俺急死了!”1月30日晚19时许,在惠民大年陈鸿鹄超市门口,刘女士握住惠民县公安局大年陈派出所值班...[详细]
齐鲁网 2019-02-01

老人不慎跌入泥沟 惠民公安民警暖心救助

1月30日下午,惠民县清河镇一名老人骑三轮车不慎跌入路边泥沟,幸好过路群众发现后及时报警,民警到场后及时救助,老人被妥善安置。[详细]
齐鲁网 2019-02-01

33岁新农人吴元元:种香菇带着惠民3000户农民奔富路

大寒时节,正值香菇出菇期,外面寒风刺骨,惠民县齐发果蔬基地的香菇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一字排开的菌袋上,鲜嫩的香菇紧紧簇拥,长势喜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